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亚裔舞者曹驰领衔古老“伯明翰”皇家芭蕾舞团

亚裔舞者曹驰
亚裔舞者曹驰

  今晚, 英国伯明翰皇家芭蕾舞团将在该团首席华裔芭蕾舞演员曹驰的领舞下,在上海大剧院上演经典芭蕾舞剧 《美女与野兽》。之后,他们还将连演两场 《罗密欧与朱丽叶》。据悉,此次 “安利雅姿 美丽呈现——英国伯明翰皇家芭蕾舞团首次访华巡演”的两出经典爱情剧目受到了上海观众的追捧,而该团也是近一年里来沪的国际芭蕾舞团中最顶尖的一支。

  昨天,曹驰携同其常年搭档、来自日本的佐久间奈绪和该团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夫·巴瑞安以及艺术总监戴维·宾利,在排练间隙与上海媒体见面。

出生于北京的曹驰是戴维·宾利的得意门生,而《美女与野兽》也正是戴维·宾利编舞作品的代表作,因而曹驰可谓“野兽”一角的不二人选。宾利介绍说:“中国芭蕾的发展潜力巨大,演员基本功非常扎实。曹驰是我13年前招收的第一名学生,他技巧娴熟,通过他的表演,东方式的舞蹈教育方式对全团演员都产生了很强的影响力。”而在《罗密欧与朱丽叶》中,饰演朱丽叶的佐久间奈绪也是亚裔。一中一日两位亚洲演员坐阵伯明翰皇家芭蕾舞团的精品剧目,成为以西方人为主的这一古老剧团的一对奇葩。

  该团为此次演出派出了多达110人的阵容,多位主演都曾在国际顶尖芭蕾舞比赛中荣获第一名,所有男演员都受过专业击剑训练,“罗密欧”决斗时用的佩剑也是真的。剧组还动用了8个集装箱搬运布景和服装,剧中演员服装多达400多套,都是纯手工缝制。观众还可以看到意大利城市维罗纳文艺复兴时的盛景,巍峨的廊柱、优雅的雕塑、幽深的甬道、华丽的台阶以及著名的“朱丽叶阳台”等景观。本次巡演由英国皇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担纲音乐演绎,将让观众领略到原汁原味的英伦艺术风采。(记者 李佳杰)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驰 | 朱丽叶 | 戴维 | 罗密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