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新编历史故事剧《千古情怨》 重现纳兰性德故事

赵志刚演绎纳兰性德
赵志刚演绎纳兰性德
方亚芬饰演常梦萦
方亚芬饰演常梦萦

  上海越剧院“历史文化名人”系列创作的又一力作,08版新编历史故事剧《千古情怨》将于2月19、20日在逸夫舞台与上海观众首次见面。该剧是为上越优秀演员赵志刚 (饰纳兰性德)、方亚芬 (一人饰常梦萦、卢云两角)、许杰(饰康熙皇帝)度身定做。戏中,越剧王子赵志刚与陆派小生许杰将这两个以往在越剧舞台上很少出现的男人对手戏演绎得丝丝入扣,袁派传人方亚芬更是兼唱袁、傅两派,分别演出了两位深爱纳兰的女子至纯之情、至美之心。

  《千古情怨》由八场戏组成,讲述了纳兰性德与表妹常梦萦和新娘卢云两段缠绵爱情和绵绵遗恨。纳兰性德是清代杰出的词家,在中国文学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剧作文本通过纳兰与康熙同常梦萦、卢云的情感纠葛,浓墨重彩地颂扬了 “除却真情无所求”、“独重人间真情爱”的情怀。

  该剧原为著名导演杨小青执导,自2004年6月首演以来,已先后巡演数十场,2008年,上海越剧院对04年首演文本作了重大的修改,力邀已在沪上崭露头角的上海京剧院青年女导演王青出任新版导演,重新进行二度创作。使其故事内涵更加饱满,情感宣泄更加强烈,戏剧张力更加凸显;将纳兰性德和康熙之间的冲突更加合理化、人情化,使一人饰演的常梦萦与卢云两个角色的性格差异更加鲜明。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纳兰性德 | 康熙 | 赵志刚 | 卢云 | 方亚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