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伯明翰舞团"美女与野兽"献黑鹰群舞 闪现真善美

  昨晚,在“安利雅姿·美丽呈现——伯明翰皇家芭蕾舞团首次访华巡演”的上海大剧院站演出中,即将过年的沪上观众,兴致勃勃地欣赏到了一部由该团艺术总监戴维·宾利编导的芭蕾舞剧《美女与野兽》。豪华的演员阵容、精致的写实舞美和别具一格的编舞,让观众在美女与王子终成情侣的皆大欢喜结局中,获得了满足的喜悦。

  在英国皇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现场伴奏中,《美女与野兽》展现出了纯朴少女贝尔的善良心灵。戴维·利是一位用舞姿刻划人物心理变化的高手。在他设计的贝尔与野兽见面的那一段场面中,野兽从一束温暖的光线中缓步走出,见到贝尔时,为她的美貌感到又惊又喜,但欲接近又不敢,还掩面自惭,复杂的心态展现的十分微妙。角色的心态通过演员的肢体表演向观众交代透彻,也让观众对舞台上的离奇情节感到合乎情理,童话故事闪现的是真善美的人性光彩。

  《美女与野兽》有不少舞段相当新颖。如贝尔答应自愿去城堡时,墙檐上的黑鹰现身在了舞台上,女子黑鹰群舞变幻出各种造型,就如涌动的黑云,载着贝尔飞向遥远的野兽城堡。这样的舞段,显然融入了现代芭蕾的编舞手法,在古典芭蕾中是无法看到的。伯明翰皇家芭蕾舞团的首次中国巡演,除了携带这部原创剧目,明、后两天还要上演芭蕾大师麦克米伦的《罗密欧与朱丽叶》。(记者 杨建国)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