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长三角“名家名剧月”推出12台精品演出迎世博

  继去年首度推出受到广泛好评后,“迎世博·长三角名家名剧月”今年又将在东方艺术中心梅开二度,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演出时间更长、涵盖地域更广、参演剧种更多,包括4部文华大奖和文华新剧目奖作品在内的12台共18场演出,涵盖了苏浙沪皖四地七个剧种,演员中包括了15位白玉兰获奖者、15位梅花奖获奖者,阵容十分强大。

  去年的“迎世博·长三角名家名剧月”是国内首个以民族经典戏剧为唯一内容的集中展演,10台15场来自江浙沪三地四个剧种六大院团的经典巨作轮番登场,累计观众人次达15000,其中三分之一以上的观众是第一次走进剧场,三分之二的观众是第一次欣赏戏曲的新观众,通过这样一次精品剧目展演,让不少新观众感受到了戏曲的美感,了解到了民族艺术的无穷魅力。

  今年的“名家名剧月”中,观众将有机会再度回味越剧《红楼梦》、《西厢记》和黄梅戏《女驸马》等早在上世纪50年代就曾引发万人空巷、半个世纪后依旧久演不衰的经典剧目,也可以领略到淮剧《金龙与蜉蝣》、话剧《商鞅》等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先锋之作的风采;此外,昆剧《公孙子都》、京剧《西施归越》和《狸猫换太子》、沪剧《瑞珏》、现代京剧《飘逸的红纱巾》等精品力作的集中展示,也能在吸引新观众的同时,让老戏迷大饱眼福。同时,“可爱深红映浅红——越剧吕瑞英旦角艺术流派专场”和“三生有缘——吴琼黄梅戏演唱会”则进一步拓宽和丰富了“名家名剧月”的演出形式。

  此次的“名家名剧月”,不仅沪上京昆越沪淮五大剧团悉数上阵,近十年没有大规模来沪演出的江苏省京剧院和已经有近20年没有大规模来沪演出的浙江省昆剧团都带来了他们的新作品。将作为开幕大戏亮相的浙江昆剧团新编历史昆剧《公孙子都》曾荣登2006-2007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榜首,也是近年来戏曲舞台上难得一见的武戏大戏。江苏省京剧院的现代京剧《飘逸的红纱巾》在去年的中国京剧艺术节上获得了现代戏组的金奖榜首,而另一出当年颇有争议的京剧《西施归越》则是在首演11年后重新修改推出了新版。

  与去年相比,今年“名家名剧月”的票价有所下调,平均降幅达20%。而去年受到观众热烈欢迎的艺术欣赏讲座今年还将继续举办,配合昆剧《公孙子都》、京剧《飘逸的红纱巾》、淮剧《金龙与蜉蝣》等剧目的演出将由林为林、徐全心、李洁、吴琼、罗怀臻等名角与专家在东艺举办免费艺术讲座,加强与观众的互动。(记者 王剑虹)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琼 | 西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