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张静初:“和赖声川合作 起点不低”(图)

  赖声川为央视时代剧院打造的开幕大戏《陪我看电视》在两度来沪“抢滩”后,又将于2月7日至8日亮相上海大剧院。除方芳、程前、史可、张信哲(博客)、杨婷、杨若兮、丁乃筝等明星继续“坚持”之外,剧中饰演小李、小芬的林依轮和叶童则由章贺和张静初替下。

  昨日,新上任的男女主角携手来沪,提前为该剧在上海的演出造势。

  “走出校门后再没上舞台”

  从《孔雀》中执着的姐姐、《花腰新娘》里野蛮的凤美,到《七剑》中善良的刘郁芳,张静初如今已是影视圈内的大红人,在被问及为何会想到来排舞台剧时,她只说自己够幸运:“其实我早就有演舞台剧的打算,一直没有机会。
这次赖导找了我,我觉得自己运气特别好,像我这么没经验的演员,第一次演舞台剧居然就被大导演挑中。”

  毕业于中戏导演系的张静初坦言,此次加盟《陪我看电视》可是下了大决心的:“在走出校门后,我就没再踏上过舞台,这次能和赖声川导演合作,让我觉得起码起点不低。”

  回忆起刚入剧组时的忐忑,张静初记忆犹新,“这个戏已经演了两轮了,剧组演员彼此都很熟悉,排练时大家都很随意,我第一天报到时就特别不好意思,不知道要怎么加入他们。”关键时刻,还是赖导摆出了“家长风范”,向排练着的演员叫停,隆重推出新成员。张静初笑说:“整个团队就像个大家庭,赖导就像是家长,而且剧组里年轻人多,我很快就能融入其中。”

  “最难是保持舞台新鲜感”

  和很多影视剧演员初上舞台遇到的窘境差不多,张静初习惯了镜头前细致入微的表演,在舞台表演时有些搞不清方向:“平时拍电影或是电视剧,通常十分注意脸部表情,因为时常会有特写之类的,动作幅度倒不用太大,尤其是现在很多电视剧都用近景。但舞台要面对的是台下成百上千名观众,表演动作一定要展开,否则根本无法让观众体会你内心的变化,刚开始时我不太适应,不过渐渐就顺手了。”

  影视演员上舞台,不论是台词还是形体都将是场考验。对于初次登台最难攻克的方面,张静初的回答却出人意料:“我倒不觉得台词或形体有什么大问题,反而是要保持对舞台的新鲜感让我最头疼。舞台剧是在不断地重复中演出感觉的,好的演员可以在每一次相同的演出中碰撞出不同的火花,只有时刻对舞台保持新鲜感,才能把戏演好。”

  “我的小芬会很安静”

  因为有叶童珠玉在前,张静初也不可避免地被拿来与前者比较,对此,她表现得很坦然:“叶童是很好的演员,但我演的小芬可能会与她的不同。”张静初解释:“叶童的性格比较爽直,她饰演的小芬是十分活泼外向的,而我应该会把这个角色处理得更为浪漫,应该是一个很安静的小芬吧。”

  此次在剧中扮演张静初丈夫的是曾在电影《证人》中有出色表现的章贺。张静初对这个和自己同一公司的师弟褒奖有余:“别看章贺是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他对舞台的感觉特别好。我跟他差不多时间进组,第一天排戏他已经把台词背下来了。”

  张静初此前也曾和上任男主角林依轮对过戏,在被问及前后两任“丈夫”有何不同时,张静初直言:“章贺更内敛,比较有那个年代的人的印记,林依轮的表演则圆润一些,比较幽默。”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静初 | 叶童 | 赖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