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 希斯-莱杰身亡 > 新闻报道

没有“小丑”的这一年

[提要] 没有人可以阻止希斯-莱杰夺下今年的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这是好莱坞32年来,第一次达成的最大公识。如果说,1977年骤然逝去的彼得-芬奇用那句“我再也不能忍受了!”的咆哮,把老美当年臭狗屎一样的现实扁了个鼻青眼肿的话,那么莱杰则以“小丑”极度癫狂的仰天一笑,向无数人心底那点不可告人的小九九,发动了史上最凶悍的挑衅……[我来说两句]

  用一尊小金人慰籍一个英年早逝的世界级偶像,绝对是活着的人用“伟大”去概括一个28岁生命时最有力却又最无助的表现,但幸运的是,它永远都无法成为我们纪念莱杰的唯一方式,从他的身影无情消失在80届奥斯卡典礼“Memory”最后一抹火光那刻开始,无论莱杰是否已被定义成与宿命相关的最新传奇,他消失的呼吸终究无法偷走半寸气场。

第80届奥斯卡典礼大银幕上“Memory”最后定格在希斯的身上

 

  1.期待金人拥吻的那一夜

  克里斯托夫-诺兰深知,即使《黑暗骑士》最终被奥斯卡抛弃,他们也绝不会错过褒奖“小丑”的机会,这种慷慨到令人无法想象的既成事实,是今年一直被“黑暗”笼罩的好莱坞最喜欢做的事——让公认的神话来得更夺目一些。

希斯凭借小丑一角成为奥斯卡最佳男配的不二人选

    掐指算来,莱杰在全年前哨战奖项争夺中,已成为最佳男配角奖的第一热门,囊括了涵盖洛杉矶影评人协会、旧金山影评人协会、休斯顿影评人协会、芝加哥影评人协会、波士顿影评协会奖在内的多个最佳男配角奖,美国影评人加利-卡索维甚至打趣道:“如果把支持莱杰的地域影评协会在地图上涂上蓝色,会发现他的支持覆盖面能拼过涂满红色的奥巴马。”尽管如此慷慨的奖赏对逝者本身而言似乎已无意义,但对所有爱他的人来说,“最佳男配角”势必成为08年影坛最动人的注脚。

  金球奖提名莱杰的第二天,希斯-莱杰的家人通过媒体向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发表了公开致谢:“我们十分感谢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对希斯-莱杰在《黑暗骑士》中的表演表示肯定,这个提名更加深了我们对莱杰的无限怀念,我们为他的这部作品而感到骄傲!”而外国记者协会最漂亮的回应是——让克里斯托夫-诺兰上台领取那尊早已失去主人的金球。无需诺兰过多的言辞,全体影人都在觥筹交错地盛宴上起立鼓掌,那一刻,不仅创造了金球奖最近五年来最高的时点收视率,同时也让人对奥斯卡充满了无限期待。

  可以确信的是,81届奥斯卡绝不会出现32年前那种有惊无险的尴尬——比得-芬奇因《广播电视网》夺得最佳男主角前不幸辞世,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担心其遗孀登台领奖难免控制不住情绪,影响奥斯卡的“欢乐气氛”,于是提前安排其他演员代领,结果该演员登台后突然邀请芬奇的遗孀上台,酿成了奥斯卡颁奖史上最感人的“即兴场面”之一。

    而如今,我们需要和奥斯卡一起思量的问题,已不是“欢乐气氛”的多少,而是要让那个荣耀时刻让冥冥之中的莱杰共同分享——可以确定的是,无论金像之夜最终是由米歇尔-威廉姆斯带着玛蒂达登台,还是他远在澳洲的家人接过金像,亦或是克里斯托夫-诺兰、杰克-格兰恩哈尔回忆莱杰生前的点滴,那一刻都将毫无悬念地成为奥斯卡颁奖史上永恒的瞬间。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杰 | 希斯 | 诺兰 | 克里斯托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