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全安开拍《团圆》主演卢燕瞄准金马影后桂冠

[提要] 凭借《图雅的婚事》勇夺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的导演王全安,昨天在沪宣布新片《团圆》正式开镜。记者会上,应邀出任女主演的华裔老戏骨卢燕笑称,没准《团圆》会让自己拿下第四座金马奖奖杯……[我来说两句]

  王全安告诉记者,《团圆》的创作灵感来源于他看到的一部纪录片,因此,故事源自真实事件。影片讲述的是一个退伍的国民党老兵晚年重回上海寻找自己失散多年的妻子,却不料令对方现在的家庭产生剧烈震荡。尽管只是简单叙述,但这个故事却已让现场的媒体为之感动。虽然此前有“金熊奖”保驾护航的《图雅的婚事》的票房表现力并不理想,但文艺大片《梅兰芳》在贺岁影市取得的巨大成功,却让王全安对文艺片的市场前景充满了信心。因此,该片将沿袭其一贯的文艺路线,凸现人文色彩,期待以最真挚的情感感动观众。

  演员方面,王全安此次邀请了三届金马奖影后、奥斯卡终身评委卢燕,以及台湾老牌艺人凌峰领衔该片,曾因《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获得“金马奖”最佳新人奖提名的青年演员莫小齐则将在片中担纲重要角色。接受采访时,卢燕丝毫不掩饰其对王全安导演才华的赏识。她表示,看完剧本大纲后,她毫不犹豫决定出演该片,并笑称《团圆》没准会让她第四次登上“金马奖”的领奖台。作为两岸文化交流的使者的凌峰则表示,对第一次和大陆导演的合作充满期待。

  据悉,影片《团圆》将在上海拍摄一个半月,横跨农历春节,有望在2009年暑期上映。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全安 | 卢燕 | 金熊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