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林青霞将复出 或与梁朝伟主演王家卫《叶问传》

林青霞将饰侠女
梁朝伟饰叶问
周杰伦饰李小龙

  台湾媒体传出消息:林青霞复出影坛的第一部电影极可能和香港导演王家卫合作,在他执导的新片《叶问传》中出演第一女主角。同时台湾媒体还报道说,届时周杰伦会出演李小龙一角,如此一来,《叶问传》将由林青霞、梁朝伟、周杰伦组成票房号召力强大的“钻石级阵容”。昨日记者为此致电香港泽东公司,该公司宣传人员梁小姐对台湾的报道不予否认,只是说这些新闻不可全信。而对于影片何时开机和演员阵容,她表示目前不便向传媒公布,等到影片一切确定后会统一向外界发布消息。


  目前,对于林青霞复出,媒体有多种揣测,而她最有可能合作的导演则锁定在王家卫身上。2009年王家卫最可能拍摄的电影正是拖延了很久的《叶问传》,虽然泽东公司不肯向外界透露林青霞是否会出演该片,但来自台湾的消息说,王家卫将力邀林青霞担任该片第一女主角,该角色会女扮男装、有多变的造型、性格有趣。

  复出选择一:

  女扮男装多变侠女

  从2004年的《2046》后,王家卫没有再拍过中国电影。《叶问传》是他导演生涯新的里程碑——第一次拍改编自真人实事的电影,如果成功说动林青霞复出拍她的第101部电影,让她和相互欣赏的周杰伦合作,与梁朝伟同场飙戏,《叶问传》将成为一部影坛传奇。

  《叶问传》是王家卫4年前就宣布要拍的电影,最先敲定梁朝伟演叶问。王家卫去年底更亲赴北京,名为探《苏乞儿》导演袁和平的班,实际上力邀袁和平担任该片武术导演,并和周杰伦见面,希望他演出《叶问传》。此外,王家卫还邀请吴思远担任制片顾问。吴思远去年参加金马奖颁奖典礼就曾向媒体透露,王家卫想找周杰伦饰演叶问的徒弟李小龙。而周杰伦公司表示,制片方的确有来询问过,但周杰伦上半年要拍电影《刺陵》,下半年将筹备一张专辑,也可能再开演唱会,目前看来很难挪出档期。此外,早前记者从泽东公司获悉,王家卫的《叶问传》可能会在6月开机。影片中不会讲到太多叶问夫妇之间的感情故事,所以林青霞可能不会出演叶问夫人的角色。

  复出选择二:

  “官太”形象名门淑媛

  同样来自台湾的消息,王家卫日前与台湾作家白先勇在台北某餐厅密会,两位大师将为林青霞复出携手合作,而林青霞所出演的角色可能是上世纪50年代台北上流社会的官太太。对此报道,泽东公司也没做出回应。

  去年10月林青霞曾和王家卫一起去纽约宣传《东邪西毒:终极版》,去年12月30日两人更与刘嘉玲、梁朝伟等人共度岁末,令王家卫邀林青霞复出的消息越传越盛。据林青霞友人透露,林青霞十分欣赏白先勇,去年王家卫找她复出拍片,她便指名要演白先勇的作品。林青霞称,白先勇的作品多写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台北上流社会,人物多为官太太、名门淑媛,刚好是林青霞熟悉的,也是王家卫擅长拍摄的。面对媒体当面询问,王家卫并未透露拍片时刻表,只是推崇白先勇:“我看他的书长大,他的作品是我们这一辈人的重要记忆。”至于会否和林青霞合作,他的语气有所保留:“她复出是好事,若有机会合作很好。”知情人士透露,如果与林青霞合作属实,那么《叶问传》可能再次延后。

  《叶问2》:

  也找周杰伦演李小龙

  电影《叶问》在内地上映后,票房已经过亿元,且口碑非常好。据该片导演叶伟信透露,《叶问2》已在筹备当中,计划年内开拍,“《叶问》讲到叶问离开佛山去香港就戛然而止,其实他收李小龙为徒的故事同样传奇。他们师徒很有意思,叶问教李小龙功夫,李小龙教叶问跳拉丁舞。”不过对于饰演李小龙的人选他准备邀请郭富城或者周杰伦的传闻,叶伟信则表示自己并未确定。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家卫 | 林青霞 | 周杰伦 | 梁朝伟 | 李小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