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老赵小品再删 “顶级舞蹈”《大河之舞》亮相

“顶级舞蹈”的节目《大河之舞》如约亮相

毛阿敏复出

蔡明郭达小品

  昨天(1月21日)下午,春晚进行了第5次联排,被称为“顶级舞蹈”的节目《大河之舞》如约亮相,而赵本山并未出场,其小品《不差钱》的最新修改情况也不得而知。另外,备受关注的“英伦”组合并未现身,只有宋祖英独唱了《送你一朵东方茉莉》,但报幕时提到了宋祖英与周杰伦将出现在同一环节中,这表明“英伦”组合确实有同台的可能。

  昨天上午,央视举行了2009年春晚新闻通气会,央视副总编辑朱彤率文艺中心主任张晓海、2009年春晚总导演郎昆以及央视春节歌舞晚会和戏曲晚会总导演与媒体见面,央视春晚总导演郎昆在现场揭开了有关今年春晚的看点。

  零点时段属于航天

  日前,有消息称“张艺谋将敲响今年春晚零点钟声”。对这一传闻,郎昆在新闻通气会上予以否认。他告诉记者,以“航天板块”为主题的节目被安排在零点敲响农历新年钟声这一时段,“我们将现场展示‘神七’从外太空带来的神秘礼物,同时,‘神七’航天员也会来到演播现场,为观众展示神秘礼物。”

  究竟“神七”从外太空带来了什么样的神秘礼物呢?郎昆说:“这一神秘礼物目前已运抵央视一号演播大厅的地下室,除夕当晚才会首次揭晓。”虽然郎昆没有提及具体的展示形式,但以“航天板块”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在2008年春晚上就曾经采用,当时“嫦娥一号”从太空向春晚现场传回了《歌唱祖国》的歌声。

  另外,“奥运板块”的内容之前未参加春晚的彩排。郎昆说,“奥运板块”将在除夕当晚亮相,奥运冠军们会带着金牌向全国人民拜年。

  有关周杰伦和宋祖英在春晚合唱的消息,郎昆予以了证实。他告诉记者,宋祖英与周杰伦已正式练习和声,如果合作成功的话,除夕当晚就能与大家见面。

  真唱也有最低标准

  央视2009年春晚坚持真唱,着实考验了歌手的实力。经过一轮轮的彩排、联排的考验,很多歌手被淘汰,优秀歌手则显示出过人的实力。对此,郎昆表示:“所谓真唱,就是考验演员的功底。今年央视春晚舞台采用5.1声道环绕立体声制作,可能电视机前观众的感觉不会太明显,现场的声音效果会非常精彩。而这项技术给每个团队都增加了困难,演员们也下了很大的力气去排练。经过一轮轮的彩排,不合格的自然被淘汰了。在除夕当晚,我们允许歌手在激动之余出现一些小差错,能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意,能够表现出欢度除夕快乐喜庆的情感就可以了,不要由于紧张唱错词就行。”

  赵本山小品还会再删

  2009年央视春晚目前仍然超时,虽然删减了很多节目,包括满文军、阿朵等人演唱的“流行风”板块,但仍不排除删减现有节目的可能。郎昆告诉记者:“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质量不错,其中相声节目有所突破,观众可以看到非常新颖的相声节目,而且还有群口相声表演。”在2009年春晚上,一共有3个相声节目,“原来准备了6段相声,因为时间的限制,会有2-3个节目移到元宵晚会。另外,我们还准备了6个小品,赵本山、黄宏、孙涛、尚大庆等人会参加表演。”

  语言类节目中,赵本山的小品算是时长较长的,而且节目在几次彩排中也有很大改动,上一场彩排后保持在24分钟左右。对此,郎昆说:“除夕当晚,赵本山小品的时长会有所缩短,但不是‘删除包袱’。我们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展现这个小品最大的魅力,观众会在十几分钟内享受到赵本山小品带来的快乐。”

  多媒体舞台成亮点

  郎昆表示,全视频化的舞台将是今年春晚的一大亮点。背景、立柱、侧幕等都是LED大屏幕,使得舞台显得变幻莫测,同时使多媒体歌舞的展示成为可能。“今年春晚在技术投入方面比往年大了很多,我们准备了多媒体形态歌舞,还有人偶歌舞等。现场大幕一拉开,观众会立刻被一种情怀、温暖及视觉冲击力所感动。”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郎昆 | 周杰伦 |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