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旅美华裔导演王颖当选第59届柏林电影节评委

  昨日,第5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主竞赛单元的评审团名单。曾执导《喜福会》、《烟》、《中国盒子》的华裔著名导演王颖当选本届影展的7大评委之一。而奥斯卡得主蒂达·斯文顿将领衔评审团主席之职。

  在好莱坞,60岁的旅美华裔导演王颖是除了吴宇森、李安之外,无法忽略的一个名字。他以细腻温情见长,擅长挖掘人物内心情感,曾拍出过“女性史诗”《喜福会》,该片汇集了卢燕、周采芹、邬君梅等众多优秀华人女星参演,是王颖最为华丽的一部代表作。之后他又邀请张曼玉、巩俐和杰瑞米·艾恩斯合作了《中国盒子》、与纳塔丽·波特曼和苏珊·萨兰登合作了《芳心天涯》。

  近年来王颖转向商业片领域,执导的轻喜剧作品《曼哈顿女佣》和《最后的假日》获得了不俗的反响。值得一提的是,他最新的作品《内布拉斯加公主》在Youtube网站上进行了首映,在好莱坞电影圈内独创了一条宣传路线。

  评审团主席斯文顿则是典型的科班出身,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最早成名于戏剧界。2001年后,斯文顿开始逐渐出现在主流影片中。2005年凭借票房大片《纳尼亚传奇》,她成功闯入好莱坞。去年,她又凭借《迈克尔·克莱顿》的出色表演夺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桂冠,走到了个人生涯的一个巅峰。她去年主演的新片《茱莉亚》,同样入选了58届柏林电影节的竞赛单元。

  除了蒂达·斯文顿和王颖,其他几位评委分别是西班牙导演伊莎贝尔·科塞特、布基纳法索导演加斯顿·卡伯、瑞典作家亨·曼克尔、德国导演克里斯托弗·施林格塞夫以及美国作家艾丽丝·沃特斯。他们都是柏林的常客。科塞特曾4赴柏林影展,最近一次是在去年,由她执导、佩内洛普·克鲁兹主演的影片《挽歌》参与了金熊的角逐;施林格塞夫是当代著名的艺术家,拍电影是副业。但他偶尔为之的电影《德国电锯大屠杀》和《希特勒100年》都把首映地选在了柏林电影节。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颖 | 林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