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王全安:未合作余男因角色年龄不适合)

  赢得柏林金熊奖的《图雅的婚事》已是2007年初的作品。之后,王全安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在忙于新片《纺织姑娘》的制作。然而,今年暑期档,观众将率先在大银幕上欣赏到王全安执导的另一部作品《团圆》。昨日,《团圆》在上海举行了首次新闻发布会。
王全安携片中三位女主角卢燕、马晓晴、莫小奇接受了沪上媒体的访问。对于去年传出“分手”的御用女主角余男没有加盟《团圆》一事,王全安表示:“因为角色不适合她,所以没合作。”

  王全安坚持在电影中表现小人物“丰富可爱的世界”。在《团圆》中,王全安把视角投射到了一个退伍的国民党老兵,讲述他晚年从台湾回到上海寻找自己失散多年的妻子的故事。据王全安介绍,影片的灵感来自三个月前他看过的一个关于台湾老兵的纪录片,“那个片子很有深度,我当时就觉得应该拍成电影。”

  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团圆》于近期在上海悄然开拍。片中的老兵刘燕生一角由著名台湾主持人凌峰担纲,而扮演老兵妻子的是三届金马影后、奥斯卡终身评委卢燕。昨日的发布会上,被问起为何80多岁还千里迢迢从美国飞来上海拍摄这部电影时,卢燕说:“我非常欣赏王全安导演的才华,看完剧本大纲后,我深深地被故事吸引,就毫不犹豫地决定出演。”另外,在片中扮演卢燕女儿的是曾与王全安一起出演过电影《北京,你早》的马晓晴。凭借《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入围去年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的莫小奇,在《团圆》中饰演卢燕的孙女。

  如此之多的女性角色,但女演员的名单上却没有王全安的“御用女主角”余男的名字。是否因为去年余男公开表示与王全安“分手”,导致二人合作关系也终止了?“这次没合作的主要原因是没有一个角色适合她。”王全安回答说,“这是一部老年人的电影,那些主要女性角色的年龄都跟余男不符合。如果下次有合适的角色,我们还是会合作的。”至于被问起,上一部与余男合作的《纺织姑娘》何时能上映,王全安颇为无奈地说:“《纺织姑娘》的后期已经完成了,现在主要是几个制片单位在版权归属权上出了点问题……问题解决了,就能公映了。”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全安 | 卢燕 | 马晓晴 | 莫小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