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山公园音乐堂名家名团大拜年 展百年民乐精华

演出海报
演出海报

  每逢新春佳节,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的新春系列音乐会与听众们早已结下了深厚的音乐情缘,今日至2月8日,除了长期以来深受听众们喜爱的京剧名家名段、怀旧老歌、全明星版相声演出之外,还有中央民族乐团特邀民乐八大名家展现百年民乐精华。

  中山公园音乐堂“2009年新春系列音乐会”邀请到中央民族乐团及合唱团以及民乐八大名家加盟。今晚,著名指挥阎伯政将执棒中央民族乐团合唱团演唱沉积百年的经典民歌,如江苏民歌《茉莉花》、陕北民歌《兰花花》及山西民歌《走西口》等。

  2月8日晚,“花好月圆——八大名家与中央民族乐团民乐名曲欢乐元宵民族音乐会”是此系列音乐会的压轴之作:中国民乐八大名家——琵琶名家吴玉霞、柳琴名家张鑫华、京胡名家李福华、笙名家朱家明、唢呐名家单文通、古筝名家李莹、中阮名家魏玉茹、二胡名家李源源将各显神通,与中央民族乐团合力巨献民乐金曲《花好月圆》、《喜洋洋》等,共庆欢乐元宵佳节。谈到此次民乐八大名家的演出,著名琵琶演奏家吴玉霞说:“每逢佳节,我们这些艺术家聚在一起为听众们演奏,体现特别时段的文化气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会用心、用情、用智使人们接受这些艺术形式,通过艺术传播令更多人参与进来。”据吴玉霞介绍,她特别为该场选择了《灯月交辉》和《律动》两曲:“这两首曲子节奏一快一慢。《灯月交辉》展现的是民俗民风,是欢庆佳节的江南音调,琵琶还将展现锣鼓的动感节奏,充满热情,蓬勃向上。《律动》是我自己创作的,由四个音调为主并循环反复,映衬出四季万物的轮回,节奏自如,小巧别致,是我的情感抒发与艺术精神的传递。”(记者 郭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玉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