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大型音乐杂技剧《你好,阿凡提》正式演出

在“梦想”这一幕中,阿凡提帮助女孩完成了在月亮上跳舞的梦想
在“梦想”这一幕中,阿凡提帮助女孩完成了在月亮上跳舞的梦想

  舞台上空,8米高的生命之轮上,阿凡提蒙上了黑色头套;舞台下,7岁的阿依仙古丽﹒阿不都拉用双手蒙上眼睛,从指缝里看到,阿凡提摸黑踩着快速转动的银圈奔走,突然一个踉跄,吓得她拍着胸口和其他观众一阵惊叫。

  1月15日晚,历时四年创排的自治区重点剧目、新疆首台大型音乐杂技剧《你好,阿凡提》正式首演。身着长款袷袢的“现代版阿凡提”在新疆人民剧场亮相,他千变万化,有时化作老人,有时又是小伙,会魔法,通音律,牵着会跳街舞的小毛驴四处冒险,还能在钢丝上施展“凌波微步”……在阿依仙古丽﹒阿不都拉眼里,“这个阿凡提帅呆了”。

  这个崭新的“阿凡提”,通过美轮美奂的舞台设计,精彩纷呈的杂技技巧,时尚现代的服装,中西合璧、民族特色浓郁的音乐,令观众激动不已。剧中11个章节的表演,集纳了40多个杂技节目元素,神奇的阿凡提不但帮助小女孩在月亮上起舞;鼓励少年找到挑战自我的勇气;而且让他自己在奇遇中解救了美丽的姑娘,首次获得一份甜蜜的爱情。当晚,历时近2个小时的杂技剧,让首府观众拍痛了手掌,惊叫声此起彼伏。

  自治区文化厅艺术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你好,阿凡提》的总投资已超过500万元。来自北京的舞美设计师申奥说,本次舞台的一大亮点,就是用LED组成的新疆图案装饰下的软幕背景,打造出漫天星辰的效果,通过大量的新疆元素,体现新疆杂技与其他地方不同的文化融合,“其中有些图案是首次设计”。

  据了解,《你好,阿凡提》从首演开始,计划每晚在新疆人民剧场持续演出两个月,直至3月15日完成在首府的第一轮演出,共计60场。票价分别为120元、100元、80元。

  看点播报

  浪漫:“爱情”一幕中,阿凡提从巫师的手中救出少女,两人坠入爱河,漫天繁星中,随风飘舞的柔软丝绸上,他怀抱姑娘在空中飘荡。

  勇敢:“勇气”一幕中,阿凡提鼓励少年找到战胜自我的勇气。在8米高的银色大转轮内外奔腾跳跃,做出跳绳、空翻等高难度杂技动作。

  神奇:“永恒”一幕中,“千千万万”个阿凡提走上了钢丝,表演“达瓦孜”。(记者金少兵 梁坤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