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赵本山:没必要说范伟坏话 想找春晚小品接班人

赵本山出席《关东大先生》发布会
赵本山出席《关东大先生》发布会

  昨日(1月20日),45集电视剧《关东大先生》在京举行首播式,导演、制片人、演员一肩挑的赵本山被关注得更多的还是有关春晚的话题。谈到老搭档范伟,老赵虽然不停强调不要说范伟的坏话,但似乎还是心存芥蒂:“我生气的是我打电话给他不接,整个短信回过来,我干吗就心里不平衡了呢?”

  【谈春晚】

  到了培养接班人的时候

  干咳、冒虚汗,每到春晚时,赵本山的老毛病就会犯。他说:“最近身体一直不舒服,忙公司的事情、剪《关东大先生》的片子、为春晚的作品闹心,作品刚出来,我的身体就出了状况,不过这也是老毛病了,春晚还得坚持演。

  早前声称要和宋丹丹一起退出春晚的赵本山最终还是拗不过央视的邀请,纵有百般无奈,也要硬着头皮上。他说:“春晚20年,那么多人都盯我一个人,压力很大,也很难受,很想培养一个接班人,以后春节我也能回家好好过年。”赵本山说,自己老站在这个舞台上,也很难出新人,这次自己甘愿为小沈阳、毛毛当“绿叶”,也是希望能尽快找到合适的接班人。

  在经过前几次的彩排后,赵本山的小品《不差钱》也几乎被“刨底”,虽然“笑果”十足,但负面的评价也有。赵本山说:“这次跟以往的形式都不一样,很轻松、很娱乐。以前可能都掉进‘品位’里了,讲究主题深刻,有教育意义,其实过年简单快乐就行了。”

  赵本山还透露,今年的本子也是在定下小沈阳、毛毛之后才有的,但把二人转的元素完美地融入到小品中,是最让他绞尽脑汁的。

  赵本山还表示,自己一直很想停下来,可上春晚是他自己无法控制的。“不上咋行啊?你是演员啊!我生下来就不是省长的儿子,连村长的儿子都算不上,老百姓想让你上,能不上啊?观众就把你当饺子吃,吃完就去放花炮,所以外界有人说把我的节目‘毙了’那是扯淡,因为我有观众,‘毙’肯定也是我自己‘毙’的。”

  【说范伟】

  人家发达了,别说坏话

  赵本山的老搭档也参演了《关东大先生》的演出,尽管电视剧的海报上印着他大大的头像,不过昨日他并未到场。问及缺席原因,赵本山以戏谑的口吻说:“他从来不爱出现在这些破烂玩意的现场,范伟是我的好朋友,毕竟人家现在在演艺事业上发达了,我们没必要说范伟的坏话,他能参演,我就要代表我的团队感谢他,当年他跟我在一起也吃了很多苦,也得到了很多。”

  虽然赵本山一直在强调让媒体不要写他与范伟的这点事,但自己心里似乎还是心存芥蒂,尤其是这次范伟不肯接他电话。“3年前,范伟的确跟我说过不想上春晚了,但这次的作品一开始找不到搭档,我跟他打了几天电话也没接,是有点生气,我让大宽(经纪人)发短信给他,后来他才拐弯抹角地回复,说他不想上春晚。小样,好!我生气的是我打电话给他,他整个短信回来,或许是他害怕一接我的电话又抹不开面子,又上了吧!”

  或许是担心两人心存芥蒂的事被渲染,赵本山的话匣子始终都关不上,可越解释用意越明显。“范伟胆小,很多话说不出来,很怕被媒体写来写去。其实我的心态太不平和了,人家现在一开电话也是上百个留言,又不是半年没事,我只希望他越来越好,越来越稳妥。”赵本山还表示,自己绝不是讽刺,也不是挖苦,“大家千万别说他坏话,不如说我两句坏话,范伟很需要平静的生活。我干吗心里就不平衡了呢?他能抛弃我吗?要抛弃也是我抛弃啊!”

  至于另一位搭档宋丹丹退出春晚,赵本山更多的是理解:“毕竟她是个女人,去年想作品时,动不动就流眼泪,多说一句就忘词,希望以后还能在影视作品中与她合作。”

  【推新剧】

  东北喜剧老百姓应该爱看

  《关东大先生》将于1月22日登陆央视8套黄金档,赵本山透露,他自己也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能在央视播出。这部东北风情剧发生在民国初年,讲述了奉天北市场的民间艺人和“全聚德”女老板、前清“贝勒爷”一起四处寻宝,为国护宝,与日本侵略势力和军阀汉奸们机智斗争的传奇故事。

  赵本山说:“这应该是一部老百姓爱看的好戏,这么及时就能在央视播出,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这部戏播出后,赵本山还将筹拍《乡村爱情3》。此外,他建在北京的刘老根大舞台也将于5月正式开始二人转的演出。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范伟 | 毛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