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开拓内地市场关键通过审查 北京成华语电影重心

陈可辛已经将工作重心移到北京。
陈可辛已经将工作重心移到北京。

    陈可辛是较迟进军内地市场的导演,却是进军得最彻底的导演之一。自《投名状》斩获金像奖八大奖项之后,陈可辛乾脆宣佈将工作室整个搬到北京,工作重点转向内地。除陈可辛以行动表态之外,亦有其他导演表示重视内地电影制度。

    致力扶植新人的曾志伟,表示新导演可以一开始不进内地市场,但亦强调影片通过审查的重要性。彭浩翔认为影片无法通过审查并不委屈,因为“没必要把明显不能通过的题材,非要扭成能够通过的。”但要开拓内地的市场,必须增加和内地的交流却是不争的事实。

    导演陈嘉上表示,香港导演进军内地,当务之急要解决的则是熟悉内地与香港不同的电影体制和合作伙伴。中影丁先生说,在京设工作室,方便了香港导演和内地影业高层沟通,熟悉内地市场。这也是香港导演开拓内地市场的一种体现。

    广电总局今年重申的审查政策,使得合拍片更加敏感。香港今年接连有多部合拍片没能顺利通过内地的审查。张艾嘉执导、古天乐主演的《一个好爸爸》在内地公映的计划搁浅;陈冠希主演的《神枪手》无望进入内地;尔冬升与成龙合作的《新宿事件》因为涉及中国人在日本的形象,亦与内地影迷无缘。

  北京成华语电影重心

    导演陈可辛称华语电影的发展趋势是北京必将成为重心,现在合拍片的重心也都再往内地偏。业内人士认为,内地在拍片成本上比香港有优势,内地有很多电影城,拍摄的成本相对较低,而香港则可能在造势和技巧上更加成熟。香港的市场越来越小,纵观港片今年来的发展,不复当年的兴盛,转战投资大陆是谋发展的选择之一。

    有报道指香港电影在内地的春天不仅在于票房,也在于双方人才的交流和吸纳。近年来,香港电影有被指剧本缺乏深度、创作力弱,这些可以从内地找到弥补;而香港电影製作数十年的历史和独特的东西方交流文化,是内地电影人可以取材借鉴的。香港健全的金融体系亦可以提供很好的融资平台。

   另外,亚洲多国联合製作,共同投入、共担风险也是一种大的趋势。现在就有一些香港公司投身于帮助亚洲各国电影人携手拍片。每年的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HAF)就是为亚洲电影创作人才与世界各地顶级电影投资者洽谈新电影计划,是亚洲最重要的电影计划市场。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可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