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琼瑶剧金牌配角李丽凤患乳癌 已近晚期(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1月21日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金钟影后李丽凤罹乳癌3期,病况不乐观,获知噩耗的那一剎那,她心中暗喊:“中了!怎么是我!”,却也因痛苦的化疗戒掉30多年烟瘾,她说:“化疗让我五脏六腑都纠结难受。”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57岁、未婚的李丽凤20年前曾以《京华烟云》的桂姨娘一角,获得金钟奖最佳女主角,并出演过多部琼瑶剧,深得观众喜爱。8年前她贱卖唯一房产,退出演艺圈照料罹胰脏癌的父亲,父亲过世,去年复出,没想到才一接到新戏《家书》,就检查出恶性肿瘤。

  李丽凤故作坚强地说:“医生光是触诊就初判恶性,切片后更发现蔓延到淋巴;平安夜那晚看报告,好特别的感觉,竟然真的是我。”好强的她一直没哭,只在化疗不适时大哭一场,李丽凤近日请好友丁也恬为她掌镜,拍她的抗癌周记,她说:“不管结果如何,我都要开心走下去。”

   乳癌3期 5年存活率60﹪

  台湾国泰医院乳癌中心主任杜世兴表示,乳癌分为零到4期,零至2期称为初期,3至4期是末期。3期乳癌又分为A、B、C,3A是肿瘤超过5公分,淋巴有转移,3B为有4至9颗的淋巴转移,不管肿瘤的大小,3C是腋下10颗转移。

  杜世兴表示,乳癌3期的治疗大多是先做化疗或标靶药物治疗,让肿瘤变小后再做进行肿瘤切除手术,5年存活率约60%。

  

(责任编辑:ZO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