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电影评审团新闻页

电影评审团评《十个约定》:浓浓爱意催人泪下

搜狐电影评审团网友在海报前合影
搜狐电影评审团网友在海报前合影

  2009年1月20日,搜狐电影评审团在首都电影院观看了日本电影《十个约定》(又名《我和狗狗的十个约定》),一进影院就看到《十个约定》的宣传板前面有很多人抢着与一位穿着狗狗服装的工作人员合影,本次观影的搜狐电影评审团成员皆是从众多网友里选出的“爱狗人士”,都有养狗的经验,甚至在开始观影之前,还互相交流了一下养狗的心得与体会。

  本片由日本松竹电影公司制作,松竹的动物系列电影有《导盲犬小Q》、《生命奇迹小狐狸》等片,皆颇为成功,本片中的“十个约定”最初来源于在90年代末网络上广泛流传的作者不明的英文短诗,后来被贴于日本各大大小小宠物商店门口,并编写成书出版,被爱狗族奉为必读贴士,松竹将其改编搬上银幕,并由擅长拍漫画改编电影的导演本木克英来执导,当红女影星田中丽奈饰演“齐藤明莉”,而饰演明莉爸爸“齐藤祐市”的是老牌实力影星丰川悦司,还有日本新锐导演们力捧的新秀加濑亮饰演明莉青梅竹马好友“星进”,台前幕后阵容堪称强大。国内上映的版本由上海电影译制厂进行配音,“哈利波特”系列影片的配音演员们原汁原味地展现了影片的风采。

评审团成员“共和国的苗子”
评审团成员“共和国的苗子”

  影片讲述了一个人和一只狗之间的“约定”,14岁少女明莉与狗狗“小白”一起走过成长的道路。评审团的成员“共和国的苗子”如此评价:“日本影片最大的特点就是好不动声色地将一种情感一点一滴地娓娓道来,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让你陷得很深很深,那种细腻的刻画,细致的描写,是好莱坞的大制作也无法比拟的!”

《十个约定》剧照
《十个约定》剧照

  影片里充满了浓浓的爱意,片中善解人意的狗狗“小白”更是深深的打动了在场的观众,影片开头明莉母亲抱着“小白”第一次说“十个约定”时,还有结尾处小白去世的那段场景,很多观众都感动到流泪不止,甚至有一些女性观众哭出了声。评审团的成员“水流音”说:“比较后悔的是出门之前没有装足够的纸巾……已经不觉得是在看电影了,好象已经溶入了她们的生活,她们的情感。”

  影片不仅仅局限于人与宠物的感情,通过狗狗“小白”更多传递的是父母对儿女的浓浓爱意,影片即将在各大影院公映,有评审团成员表示想领孩子再来看一次,在春节期间与“狗狗”有个约定。

评审团最终评分:86分。

  

(责任编辑:jasonw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