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吉姆-凯瑞与伊万-麦格雷戈“一吻定情”(图)

  吉姆·凯瑞(左)和伊万·麦格雷戈(右)昨日出席《我爱你,菲利普·莫里斯》的首映发布会

麦格雷戈和吉姆·凯瑞在《我爱你,菲利普·莫里斯》中的吻戏

  第25届圣丹斯电影节正在美国犹他州公园城举行。由好莱坞喜剧影星吉姆·凯瑞和英国男星伊万·麦格雷戈主演的《我爱你,菲利普·莫里斯》选择在本届圣丹斯电影节举行全球首映,两位一线男星扮演同性情侣使得这部影片成为开幕以来最受关注的影片。然而,由于今年电影业受金融风暴冲击呈现一片不景气的颓势,出现在圣丹斯电影节上的买家出手都不够积极。这部备受媒体和观众瞩目的影片迄今为止还没有得到买家的青睐。


  另类“情侣档”成卖点

  《我爱你,菲利普·莫里斯》改编自以真实故事为蓝本的同名小说,影片的主角史蒂文·拉塞尔(吉姆·凯瑞饰)原本有一份正当的工作和一位贤惠美丽的妻子,在一次车祸之后,拉塞尔突然决定改变生活方式,他公开了自己的性取向,与妻子分道扬镳,开始过上了同性恋者追求的享乐主义生活。然而,奢华的生活需要靠金钱来支撑,于是拉塞尔走上了欺诈的道路,东窗事发后被送进了监狱。在监狱中,他遇到了内向、敏感、擅长歌舞表演的菲利普·莫里斯(伊万·麦格雷戈饰),认定此人就是自己的“真命天子”。莫里斯对于拉塞尔也很有好感,两人越走越近。在莫里斯提前出狱后,拉塞尔为了离开监狱和爱人过上自由的生活,开始尝试以各种不同的方法越狱,包括破坏监狱的防御工事,声称自己有艾滋病等等。可怜的拉塞尔不但没能成功越狱,更为悲惨的是,他的刑期从3年增加到了144年。当然,浪漫喜剧的结局总是美满幸福的。

  虽然《我爱你,菲利普·莫里斯》中拥有两位大牌影星,但导演格伦·菲卡拉和约翰·勒齐瓦则都是不折不扣从编剧起家的新人。两人自出道以来就是搭档,曾一同为《猫狗大战》、《圣诞坏公公》、《新少棒闯天下》等片执笔,《我爱你,菲利普·莫里斯》是两人的导演处女作,影片的剧本也同样出自他们之手。为了弥补经验上的不足,菲卡拉和勒齐瓦特地从英国找来资深的艺术指导雨果·鲁奇克-维豪斯基,鲁奇克-维豪斯基堪称是《女王》的导演史蒂文·弗里尔斯的“御用”指导,作品包括《我的美丽洗衣店》和《留心那话儿》等片。

  尽管在首映后的记者发布会上,导演格伦·菲卡拉和约翰·勒齐瓦一再强调《我爱你,菲利普·莫里斯》只是一部单纯的浪漫喜剧,焦点并不在同性恋情上,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的确是该片的最大卖点。喜剧明星吉姆·凯瑞之前从未扮演过同性恋,更何况他的“恋人”还是从未与之合作过的伊万·麦格雷戈。早在去年两人接吻的剧照曝光后,《我爱你,菲利普·莫里斯》已经声名在外。在发布会上,凯瑞被记者问到与麦格雷戈接吻的感觉时,他的回答依旧延续了片中的搞笑,他指着身边的搭档说:“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看看这位伙计你就明白了。”而对于曾出演过《紫醉金迷》的麦格雷戈而言,《我爱你,菲利普·莫里斯》中与凯瑞的“一吻定情”显然是小儿科,“对于一位演员而言,这是稀松平常的事,感觉上与扮演其他角色没什么不同。”

  市场低迷迄今未获买家青睐

  卖点固然能吸引观众,但能否获得好评还要看影片本身如何。据看过该片的欧美媒体评论,吉姆·凯瑞的角色太过脸谱化,而伊万·麦格雷戈的角色又太过薄弱,这成为影片的两大硬伤。《我爱你,菲利普·莫里斯》仍旧是典型的吉姆·凯瑞式的荒诞喜剧。他的过分夸张的同性恋装扮,他在诈骗时扮演的各种人物,他为了越狱而耍的种种伎俩,原本这些都是吉姆·凯瑞的看家本领,表演起来自然是得心应手,然而这些搞笑的包袱出现在一部浪漫喜剧中,显然有些破坏氛围。虽然菲利普·莫里斯的大名赫然出现在片名中,不过在片中伊万·麦格雷戈却是名副其实的“花瓶”,莫里斯的不食人间烟火很难让观众信服,只有一段百老汇歌舞表演还算是亮点。

  拥有两位大明星,加上媒体的关注,照理说《我爱你,菲利普·莫里斯》的市场前景应该无忧,不过迄今为止,该片依然没有获得买家的青睐。目前愈演愈烈的经济危机固然不容忽视,但《我爱你,菲利普·莫里斯》本身定位的模糊也是原因之一,不同类型的影片在片商眼中的价码高低不等,但很难判断《我爱你,菲利普·莫里斯》究竟算是剧情片、爱情片,还是喜剧片,片商的止步不前也在意料之中。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里斯 | 菲利普 | 拉塞尔 | 吉姆 | 凯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