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贾平凹力挺阿甘:太有才了(图)

  将于2月4日公映的贺岁喜剧影片《高兴》于19日在西安举行了盛大首映,除了阿甘、郭涛、苗圃、田原、冯瓅、海一天等该片主创外,原著作者贾平凹也亲自到场助阵,并与观众一起看完了整部影片。据贾平凹介绍,这是他第一次看《高兴》,虽然改编后悲剧的成分少了许多,但是导演阿甘的表现方式非常好,“感觉很温暖,我非常喜欢,也给我以后的小说创作很多启发。”

  虽然《高兴》早已在全国提前放映了40多场,但是贾平凹却透露这是他第一次看,因为原本他认为小说跟电影电视是两码事,改编成影视作品后是另一种创作,一旦交给人家,就与自己无关了,“但是一个月前于丹从北京过来,说这个电影特热闹,特好看,我当时心里还打鼓。
”不过在当天的观影过程中,贾平凹也被片中的高兴情绪感染了,“今天看的时候我也笑了。小说当中有幽默的成分,导演把它抓住了,小说中有些情节不好表现,导演以很好的方式展现出来了,我觉得挺好的,特别好看热闹。”一向十分严肃的他也忍不住与其他观众一起随着每个喜剧包袱点放声笑了。

  经“鬼才”阿甘改编后的《高兴》少了许多悲观的情绪,整体呈现出欢快、高兴的节奏,因而令部分观众感到不大能接受,并指阿甘不尊重原著,对此,贾平凹进行了回应力挺阿甘,表示完全支持阿甘的做法,并肯定了他的浪漫精神,“导演是个很有才华、很有浪漫情结的导演,当时我写的时候其实挺难受的,这个片子很温暖,从电影角度上讲把小说作者想要表达的东西强化了。”

  贾平凹说:“我看的电影不是很多,看过历史上一些喜剧片,比较一下,这个片子(《高兴》)起码是有生活实感,是基层人民的狂欢,那种被营造出的狂欢氛围也很有意思,让人看得很快乐。我也看过《功夫》和一些外国喜剧,那不是生活的实感。”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平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