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西班牙“头号舞娘”今晚天桥剧场起舞《卡门》

  提起西班牙舞剧的代表,那就不得不想到弗拉门戈舞剧《卡门》。梅里美的文学底本,配上比才艳丽激昂的音乐,再加上弗拉门戈的弹唱和舞蹈,舞剧《卡门》成为了西班牙民族文化中一颗璀璨的明珠。今晚至23日,西班牙弗拉门戈舞剧创始人拉法叶·亚吉拉的同名舞团将携该剧亮相天桥剧场,让北京观众感受西班牙国宝的无穷魅力。

  拉法叶·亚吉拉是第一位用弗拉门戈创作舞剧的艺术家,去年两度来京演出的弗拉门戈天后玛丽亚·佩姬就出自他的门下。拉法叶总是寻求文学经典与弗拉门戈结合的可能性,由此开启了弗拉门戈的崭新时代。舞剧《卡门》就是拉法叶的代表作之一,该剧吸取了歌剧《卡门》的精华,塑造了吉普赛女郎卡门美貌泼辣、桀骜不驯的个性。拉法叶认为:“卡门就像情欲化身的魔鬼,她的喜怒爱恨就是一切爱情游戏的规则,她嘲弄着社会道德规范。”要塑造这一形象,不仅要求演员感情充沛、表达细腻,还要求演员拥有丰富的人生阅历。只有这样,才能将吉普赛人“时间是用来流浪的,身躯是用来相爱的,生命是用来遗忘的,而灵魂是用来歌唱的”生活态度演绎得入木三分。

  此次来京,出演卡门的是被称为西班牙“头号舞娘”的海林娜·马丁。她炙热的舞姿、野性不羁的眼神,以及全身散发的“邪恶”之美,都曾在巡演中倾倒众多观众。剧中男主角荷西则由在西班牙呼声极高的美男阿尔伯特·瑞兹扮演。观众将在剧中欣赏到男女主角一段长达10分钟的激情对舞。(记者李洋)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法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