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范冰冰版“金大班”被指侵权 工作室出面否认

  正在热拍的《金大班的最后一夜》被质疑侵权,范冰冰工作室负责人出面否认

  范冰冰主演的电视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正在上海如火如荼热拍,小说原著作者白先勇前天却在台湾表示从未授权给范冰冰,与此同时,张蜀生导演台湾版《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昨日也宣布要开拍,女主角锁定舒淇和刘嘉玲。
对“金大班一女二嫁”的版权风波,范冰冰工作室负责人穆晓光昨天向记者澄清,他们早就通过合法程序获得版权,白先勇可能是不知情。穆晓光还表示,台湾版剧组拿版权说事有炒作之嫌。明护版权:

  曾邀法律专家开论证会

  “版权绝无问题,我们在2008年9月初就在北京开了法律专家的论证会”,穆晓光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在去年9月专门邀请法律专家,论证版权的合法性。据他介绍,2003年白先勇将《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小说的电视剧改编权,在三年内独家授权台湾瑞丰公司,合约到2006年12月31日为止,合约时间内完成剧本改编,则瑞丰拥有永久拍摄权,拍摄权不随合约期限而终止。穆晓光表示:“瑞丰早就改好了剧本,我们几经辗转向他们购买了改编剧本版权,白先勇先生可能未了解具体情况,所以有此误会。”

  据悉,《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之所以出现“一女二嫁”的局面,是因为白先勇去年5月31日又将“金大班”的改编版权卖给制作人李景煊,期限则到明年5月底止。穆晓光称,考虑到事件的特殊性,他们去年9月请北大法学院博士生导师魏振灏教授等著名教授参与论证,版权的合法性也得到了国家广电总局的认可,“一个作者将自己的作品授权给不同的改编单位,其实很正常,金庸小说改编的电视剧不是有很多个版本么,这一次只是刚好两个剧组同时进行而已”。暗损对手:

  等他们开机了再谈比较

  对于剧组开机许久突然遭到版权质疑,穆晓光昨天表示不解:“我不想去揣测他们这个时候提这件事的意图,但我见过很多人借力炒作。我们早已经开始拍摄了,他们说要拍说了这么久,却一直没动作,指责我们版权的同时又抛出演员人选,只能让人觉得是有意制造新闻点”。穆晓光称,他也不认同李景煊方面刻意区分大陆版和台湾版的说法,“什么叫大陆版,如果是从演员方面定义,我们选角都是从角色出发,挑选最好的演员,片中两个父亲的角色,一个是大陆的王学圻,一个是香港的秦沛,扮演金大班小男朋友的周渝民更是台湾人”。

  相比正在开拍的《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由范冰冰独挑大梁,李景煊方面昨天称他们的演员阵容绝不逊色,女主角锁定刘嘉玲或者舒淇,刘嘉玲和舒淇的两家经纪公司昨天回应称接到过邀请,但并没有具体商谈。对于可能到来的同台打擂,穆晓光颇为不屑:“我们之前宣布的演员人选和开机时候确定的人选没有太多出入,不像有的公司,借助明星来炒作,到时候再说档期不合适换别人。这种做法是对观众的不负责”。当被问到如果“台湾版”金大班的主演是刘嘉玲或者舒淇,范冰冰会不会有压力时,穆晓光回答说:“我们当然不会有压力,比较的事情也等他们剧组开拍了再说。”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晓光 | 白先勇 | 范冰冰 | 刘嘉玲 | 舒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