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 韩三平当选央视年度年度经济人物 > 新闻动态

韩三平当选2008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图)

2008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韩三平
2008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韩三平

  在网上看到央视经济年度人物候选人名单出炉,其中一位名为“韩三平”的名字映入眼帘。这位在国产大片中经常以出品人身份出现的人物,究竟和经济有多大关联?何以能出现在经济年度人物而非娱乐人物的风云榜上?他能和其他历届候选人比拼个人财富、股票市值还是盈利模式?

  韩三平本人,也颇有些传奇色彩,他当过兵,从最边角的职务干起到中影集团公司的掌门人,他的名字和人们耳熟能详的大片联系在一起:从《梅兰芳》《无极》,到《甲方乙方》、《荆轲刺秦王》,这个被称作娱商“大哥大”的人物究竟是艺术家、企业家、还是一个杂家?

  1977年至今,韩三平亲自经历了中国电影非常热闹的30年。

这30年,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电影也在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作为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是带领中影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推手,和中国电影一起经历了浮沉30载。

  许多人还记得中国电影惨淡经营的低迷期,电影院一个个关门大吉,演员没有戏演,导演、道具、编剧赋闲在家待业。1994年,韩三平接手北京电影制片厂厂长职位的时候,正是中国电影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艰难转变的低谷期,韩三平自己也曾坐在北影厂办公室内为怎样给职工发工资头疼不已。如何对中国电影企业实施改革?未来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的阻力何在,方向何在?这些对于受命于危难之中的韩三平来讲,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1999年5月,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成立,韩三平出任集团副董事长兼副总经理。作为掌舵人,他深知非大手笔不能力挽狂澜。随后中影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改变了从前重视制片,忽视发行的弊病。首先由国有全资企业向股份合作的方式改革。降低海外、民营、个人资本准入中国电影产业的门槛,即多方融资,吸收民营、个人及海外多种类型的资金。随后,韩三平大手笔斥以巨资,以50个电影剧本、300集电视剧、60集电影电视,大规模呈辐射状冲击沉寂多时的中国影视市场。 由他出品、导演、监制的大量影视作品,深刻影响了中国影视业的发展。

  这是一个打造中国“梦工厂”的企业家,这是一个热爱艺术充满激情的电影人,一个对中国电影产业影响之深远可谓难以估量的改革者。他比导演更懂经济,比搞经济的更懂艺术,比演员更懂营销,比搞发行的更懂判断剧本。和其他的经济年度人物候选人一样,韩三平的历程折射着中国经济发展的脉络,他不仅是中国电影产业的领跑者,也是中国经济的骄傲,人们发现着、期待着这样的企业家。

  韩三平在央视年度人物榜单的出现乍看似乎在情理之外,其实是在情理之中。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三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