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央视春晚彩排后台曝光 周涛忙化妆群演扎堆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1月21日07:52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图文/黄杰

  搜狐娱乐讯 对于很多人而言,央视春晚依旧有很多神秘的地方不为人知,譬如:演员每天吃什么、住在哪儿、谁出钱?演员的服装是自己准备还是剧组提供?演员在候场的时候,都做些什么打发时间?谁才是真正的大牌,拥有自己的化妆室……搜狐娱乐独家走进2009央视春晚的后台,一一揭秘春晚“背后的故事”

  Q:演员和明星都吃什么?

  A:别看央视春晚办得轰轰烈烈、热热闹闹,但是央视旧址占地面积并不大,在录制春晚等大型活动时,连接两个演播厅的一条长300米、宽5米的走廊,就成为了临时的后台兼化妆间兼茶水间兼医疗室——在这里,不再有明星和普通演员的区别,所有人都挤在不大的走廊上吃饭、睡觉、化妆、聊天、候场。

  搜狐娱乐在现场看到,每到用餐的时间,各剧组的相关负责人便会给演员发用餐券,演员可凭用餐券到走廊的中间领取盒饭一份、水果两个、汤或者粥一碗,然后或站或坐就地用餐,像孙悦这样的明星也不例外。每日盒饭的菜式均不一样,基本上以北方口味为主,两素一荤是比较常见的搭配,而这些,都是免费的。另外,在演播厅的二层,有一个免费的咖啡厅,可供演员做短暂的休憩。

  Q:演员的衣食住行谁负责?

  A:一位参加过六届春晚的外地舞蹈团团长告诉搜狐娱乐,吃和行春晚剧组会负责解决,但是住宿和其他费用都需要自理。作为舞蹈团来说,需要的服装数量较多,央视春晚剧组每年都会根据不同的节目需要,定做不同材质不同样式的舞蹈服,这是需要参演单位付费的,一般来说,一套舞蹈服装的价格在人民币500元左右。

  Q:演员候场时都做些什么?

  A:可以做的事情很多,譬如:玩牌、化妆、熟练节目。但是最受欢迎的,毫无疑问是——睡觉。歌舞《森林舞会》中可爱的大熊猫们,其实都是由不满12岁的小孩子们扮演,一位陪同孩子从河南前来的妈妈,在接受搜狐娱乐采访时止不住地心疼:“你看他们现在睡得多香,因为晚上都没有时间睡觉啊,要不是春晚,谁遭这罪啊!不过能上一次,我觉着也值。”

  Q:谁是真正的大牌?

  A:其实在央视春晚的舞台上,并没有真正的绝对的大牌。在这个所谓的“后台”,加起来只有5个化妆间,像姜昆、冯巩这样的大腕,想要化妆也是需要排队等候的,姜昆的搜狐娱乐独家专访,便是在他排队等候化妆期间完成的。董卿、朱军这样的央视台柱子,拥有的也只是其中的一面镜子及短暂的化妆时间。搜狐娱乐就目睹了周涛化妆的全过程,早早到场的她并没有得到过多的关照,化妆过程中更不时地“亲自动手,丰妆足饰”,但看上去却无任何的不悦,显然是早已习惯。

(责任编辑:懿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