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新西部电影”从西安出发 新片齐头并进(图)

王姬:我期待与西安观众面对面(设计独白)

《纺织姑娘》剧照

  什么是中国“新西部电影”?电影学者张阿利说,之前的西部电影都把镜头对准了农村,而且多展示贫穷落后。而今新西部电影的特质就是:关注西部城市小人物的生活,关注城市风情和人物性格。如果说《高兴》成新西部电影“高兴一号”的话,今年的“高兴”还要持续下去。

  喊了许久的中国“新西部电影”,在2009年初因为《高兴》而突然变得备受关注。记者昨日了解到,《高兴》之后,新西部电影终于等来厚积薄发的一刻,全程采用陕西方言、大多在西安城区拍摄的《羊肉泡馍麻辣烫》和《纺织姑娘》,今年都将上映。
同时,电影版《马文的战争》也把发生在北京的故事搬到了西安,人物由都市白领变成小人物。可以预见,陕西方言将在银幕上流行,西安城市新形象也将频频亮相,2009年陕西人将“高兴”不已。

  《羊肉泡馍麻辣烫》展现西安市井生活

  张阿利说,这部由他编剧的电影有点像《高兴》,是一部黑色轻喜剧。片中小人物生活不富裕,但他们向往美好。主人公是个清洁工,为人诚实,心中没有什么大道理,捡到钱包就要还,四川老板不理解他的这种行为,这就有一种文化差异。除编剧是西安人之外,主演徐松林也是西安著名秦腔演员,片中说的陕西方言很地道,外地演员也讲陕西方言。

  目前《羊肉泡馍麻辣烫》的预告片已经在网络发布,记者发现,《羊肉泡馍麻辣烫》将成为又一张西安城市名片。片中出现许多西安城市形象,比如钟鼓楼、大雁塔广场、回民街,而西安的羊肉泡馍等地方名吃也多有展现,西安市井生活状态,都在片中有所展示。该片有望在今年暑期上映。

  《纺织姑娘》展示西安纺织女工风采

  《纺织姑娘》由陕西籍导演王全安拍摄,之前他的《图雅的婚事》曾获得过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纺织姑娘》是其“家乡三部曲”之一,具有鲜明的西部电影特点。该片全程都在西安东郊纺织城拍摄。此前在王全安的电影中,余男都是以“土妞”形象出现的,但这一次她变身西安纺织城里的纺织女工,成为都市女性,导演为还原最真实的生活效果,其他演员都是西安城里的非职业演员,也全部采用陕西方言。

  制片人王乐昨日告诉记者,该片已经拿到公映许可证,也报名即将举办的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目前该单元已经揭晓了25部竞赛片,不知道《纺织姑娘》会不会在最后关头惊喜入围。如果入围,这将是新西部电影最耀眼的一次“远征”。据记者了解,该片将在年内上映。

  《马文的战争》电影版搬到西安

  热度不减的电视剧《马文的战争》令人捧腹,笑中有泪。电影版《马文的战争》已经箭在弦上,昨日,该片制片人高建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电影《马文的战争》故事发生在西安这座城市,将成为又一部新西部电影。

  记者了解到,相比前段时间热播的同名电视剧,电影《马文的战争》将更忠实于原著,电视剧将人物改成城市白领,电影则将还原小说中主人公底层人物的身份,反映更平民化的婚姻生活。高建文透露说,该片将在今年3月后在西安城区拍摄,继续把西安最现代的一面展现给影迷,电影也有不少黑色幽默元素。影片导演锁定常征,演员已经敲定王姬、李梦男、姜宏波等。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文 | 张阿利 | 王全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