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春晚无需焦虑①:春晚不用办成奥运 大家减减压

   春晚用不着办成奥运会!
   上不上春晚,谁上春晚,历来都是个问题,更是大家关心的问题。说也奇怪,这春晚吧还真有几分围城的意思,这外面的人总想削尖了脑袋的上春晚,这总待在里面的某些人则是千方百计的想着怎么能出来,而这几年闹着不上春晚的腕儿还真不少。今年表现最突出的就是宋丹丹。

   尽管春晚曾给宋丹丹带来了很多的荣誉,但她这次却坚决表示不愿上春晚了:“我希望我能拒绝春晚的邀请,实在是压力太大了。除非他们拘留我、给我判刑,不然我真的不想去”范伟不上春晚也是因为压力太大。“那是2005年春晚,我与本山大哥合作小品《功夫》,当时一上台,我就说乱了,后来好不容易圆了回来,下台后我就对大哥说,我不行了,压力太大了,恐怕是不能再上春晚了,真的是怕演砸了。”


   春晚真的这么可怕吗?其实,弄清老演员不想上春晚的原因并不难,他们都在“害怕”,害怕节目,害怕观众,害怕媒体,害怕自己演砸了,无法向电视机前的亿万观众交待。“现在的观众笑点低了,每天能从网上、手机上看到那么多笑话,而大家也比以前更幽默了,我们却仍然要在几分钟内让十几亿观众不停发笑,真的很难很焦虑。”其实这样焦虑着的不止一个宋丹丹、一个范伟,这焦虑是一种群发综合症,“求好”的压力身在春晚其中的“老人”们都知道。
作为春晚的一分子,一个演员的压力都这么巨大,那么,作为春晚剧组,是以整体的名义来面对全国观众的,其难度以及所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正所谓众口难调,春晚要想让十几亿国人都满意,实在是比发射宇宙飞船还难。
   而另一方面,春晚又承载了太多的意义和任务。一张春晚节目单,既要喜庆娱乐,又要浓缩社会大舞台。祖国的发展,社会的变迁,家庭的忧乐,人们的观念,都要能在春晚节目中找到缩影,还有全国13亿人民都等着给你建议、给你出谋划策。春晚,因为盛名和隆重而承担着太多的责任、太多的期待,同时也承载着太多的包袱。也许我们更应该对春晚演员、对春晚抱一份宽容之心。办春晚不是办奥运会,更何况这次在家门口举办奥运,大家都能贴心地喊着别给我们的运动员太大压力,那么每年的春晚我们是否也能呼吁呼吁别给春晚太大的压力,也许只有解了压,这水平才能发挥的更好。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