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春晚无需焦虑①:春晚不用办成奥运 大家减减压

   不记得是从哪一年起,有关春晚的话题似乎就被固定在了一个可怕的惯性里——年年办春晚,年年遭批评。春晚不好办,所以导演各个压力大、各个喊难,宋丹丹、范伟这样的大腕也闹“恐惧症”,争相表态不要上春晚。
   其实近几年,央视春晚也算是在争议声中蹒跚前行,形式不断变化,技术不断提高,视觉效果精益求精,但还是逃脱不了骂声一片的结局。也许春晚承载了太多本不该由它承载的意义和任务,办春晚不是办奥运,春晚的本意不就是一家团圆,看看电视其乐融融。
   这次在家门口举办奥运,大家都贴心地喊着别给我们的运动员太大压力,那么每年的春晚我们是否也能呼吁呼吁别给春晚太大的压力,也许只有解了压,这水平才能发挥的更好……[我来说两句]
当骂春晚成为一种时髦!
   从人见人爱,到人见人踩,如今骂春晚似乎成了一种时髦。于是有人戏称,即便春晚导演真换成了操刀奥运会开幕式的张艺谋,估计舆论也不会轻饶了他。
   为什么那么多人骂春晚,有人总结出了以下几点:
   第一,很多人不是在现实中比较,而是以各自的标准和心中的理想来衡量。众口难调,本来就够难的了;如果再‘理想化’,就更难满意了。
   第二,骂春晚,成了一种时髦。已经骂习惯了,不骂就不自在、堵得慌。每年春晚上演前后,就会掀起一股否定春晚的浪潮。有人说,看春晚是种新年俗,其实这骂春晚近年来似乎也成为这个新年俗的一部分。边骂边看,看完再骂;今年骂了,明年还是要看,这简直就成了春节的一大新的奇观。
   第三,骂春晚,成了一种表演。不骂,就显不出自己的水平。有些媒体早就写好了“春晚几大硬伤败笔”的标题等着节目对号入座。在这样的引导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骂的行列,此时你若再说好,那简直就等于是承认自己的智力低下一样。既然骂,那就骂个彻底,这样还能吸引眼球,在这样的心态下,骂得有几分客观也就不得而知了,可舆论已经造成,压力也已造成了。
   其实,所谓“好”与“坏”,并没有什么刚性的标准,它主要是相比较而言的。比较,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横向的,一是纵向的。横向的比,就是今年春节期间有哪一台晚会比春晚更精彩?如果没有,那就说明今年央视的春晚还是比较精彩的;纵向的比,就是二三十年来,哪一年的春晚比今年的精彩?这么一比,你也许就会发现,其实今年的春晚也不赖。
survey
survey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