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娱乐大人物

黄伟菁:20年华语流行乐见证者与开拓人

金牌大风、华语流行乐、黄伟菁、见证者
   “我老公常常笑我,工作起来一条龙,回家一条虫。就是回家了,什么都动不了,生活自理能力非常差,我果然就成了我妈说的那样一种女生,就是完全没法做家务,煮菜,所以,我妈基本觉得我跟她儿子一样,在家里那边我又喜欢开快车,以前常收罚单,邮差常常送到我家里,就说黄太太,你儿子又超速了,跟他说开车不要开那么快。”说到这里的时候,这位金牌大风内地掌门人,有点小小的无奈和不好意思,但她依旧有个小梦想:这辈子一定要有那么一天,能像老妈一样,刷刷一阵功夫,做出一桌好菜,她认为,这是女人必需要有的。     
    光阴荏苒20载,从令人刮目的小企宣,到身居高位的唱片公司老板,黄伟菁始终没有后悔过,她用一个意味深长的故事结束了采访,这个故事伴随了她高峰和低谷的时光,也成为她的一种信念:

    “很早曾看过一个故事:一个小和尚打扫的时候,不小心,就把师傅最爱的一盆兰花打破了,很害怕,他师傅回去后,他就说:师傅,我把您最爱的兰花打破了,您要怎么处罚我。师傅就问:扫干净没有?小和尚说:扫干净了。师傅接着说:扫干净就好了。小和尚觉得特别奇怪,问他师傅。他师傅说,我当初是因为喜欢这兰花才养它,如果它让我愤怒了,这就不是我养它的初衷了。

    这大概是我在20几岁看到的故事,在我30几岁的时候,有段时间,工作很不顺利,我在日记上曾经写,这份工作真的让你快乐吗?我的老爸也经常跟我们讲,你必须对你的选择负责,饱含感情。我当初选择这份工作,就是因为我喜欢它,如果它让我不快乐了,我就不会硬拖着下去。所以,我的胸怀无大志,唯有‘快乐’二字。”

点击进入大人物周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伟菁 | 郑东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