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娱乐大人物

黄伟菁:20年华语流行乐见证者与开拓人


08年,华语音乐界最轰动的一条新闻,必然是原本担任EMI亚洲区总裁的郑东汉以过亿港币收购EMI大中华区的全部股份,成立金牌大风音乐集团公司,黄伟菁的头衔也变成了金牌大风中国区副总裁,台湾地区总经理。国际公司全线“撤退”,华人力量充分“掌权”,这里面的意义当然不一般。    

金牌大风、华语流行乐、黄伟菁、见证者
   在黄伟菁看来,这一事件恰巧说明了华人音乐的崛起,虽然表面看起来,它有些衰败。
   “华人音乐力量的壮大,我觉得这是整个世界的一个大的趋势。”对于华语音乐,黄伟菁充满信心,同时,对于国际唱片公司的弊端,她也一语道出:“从早期的黑胶唱片,到后来的CD,再到现在的数字音乐,其实各大音乐公司在转型的时候都碰到了困难的部分,因为它整体的机制太大了,同时,我们在做华语音乐市场的时候,它跟海外的市场又是很不同的,因为中国的文化、社会都跟海外很不一样,如果只用老外的政策来执行的话,会碰到很大的难度,而且在营收方面无法达到这么好。”时机到了,一切都水到渠成。当然,所有的问题并非忽视不见,盗版、买榜、原创能力萎缩,接连的问题摆在黄伟菁面前,这些,并没有影响她对华语音乐时代到来的看法。
   “您觉得现在对于华语音乐是一个很好的时机了,然而所有迹象都在表明华语音乐市场多少是萧条的,那为什么还坚持这种看法?”我很慎重地问到她。
   “譬如,早期我们听音乐,只能听黑胶,后来是卡带,接着有了CD,现在是数字音乐,其实音乐到了今天才真正无所不在,我们现在有手机、mp3、电脑,你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听到音乐。今天音乐是无所不在,这个市场是大的,只是钱能不能到我们手中而已”,说到这里,黄伟菁坚定的语气里,多少有点无奈。

    延伸阅读

 
08年8月 郑东汉收购EMI 新娱乐帝国诞生

 
05年11月 黄伟菁做客搜狐与网友聊音乐
点击进入大人物周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伟菁 | 郑东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