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谢安琪原是已婚妈妈 感情史被曝光曾奉子成婚

“新城、叱咤、劲歌、十大”四大颁奖礼独得17个奖项,谢安琪成08香港乐坛大赢家
“新城、叱咤、劲歌、十大”四大颁奖礼独得17个奖项,谢安琪成08香港乐坛大赢家

   第31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音乐会于本月18日晚颁出,虽然陈奕迅、容祖儿各自抱走最佳男女歌手奖,但以最快出道速度获得四台联颁传媒大奖的谢安琪,却光彩夺目,成为香港当仁不让的新天后。2005年出道、今年31岁的她仅仅发行两张大碟和一张细碟就获得传媒大奖,期间还因为产子隐退了一年,谢安琪在短短3年半就走过了新人、天后接班人、天后三个阶段,并完成了结婚生子的人生大计,这在香港乐坛已成为一个全新纪录。

谢安琪的成功,成为香港独立音乐意外走热的典范。

  改朝换代 谢安琪成“平民天后”

  作为2008年度香港乐坛最后一个颁奖礼,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音乐会的一大看点就是“传媒大奖”(四大颁奖礼上获奖最多的歌手)的归属。经过“新城、叱咤、劲歌、十大”共四大颁奖典礼的洗礼之后,谢安琪最终独得17个奖项成为赢家,而陈奕迅、容祖儿都仅得到15个。此外,香港乐坛新人在2008年度的四大颁奖典礼上,锋芒毕露,方大同在叱咤颁奖上打败陈奕迅夺取最佳男歌手金奖,农夫共获6个奖项,陈伟霆获得5个,香港乐团新势力在2008年集体爆发。一时间,关于“港乐不死”、“港乐改朝换代”的争论成为焦点。

  从某种意义上说,容祖儿可以说是输给了谢安琪的第一代表作《喜帖街》。作为去年香港最热门的金曲,充满了港人集体记忆的《喜帖街》毫无疑义地横扫各大颁奖礼。当然,谢安琪“歌以载道”的作品和为港人歌唱的态度也是她深得民心的重要原因。华语音乐联盟秘书长游威评价说:“谢安琪不是天后的接班人,她已经就是香港乐坛的天后,谢安琪代表的是平民,而容祖儿代表的是流行。”

  奉子成婚人生轨迹迥异老前辈

  与梅艳芳终身未嫁,郑秀文、容祖儿至今单身不同,谢安琪成为天后的人生轨迹反而另类——她像一个普通女人那样恋爱、结婚,并很快有了一个儿子,人生的诸多计划完成之后,就迅速登上了歌坛天后的宝座。

  6岁开始学习音乐的谢安琪,于香港大学毕业后便专职担任钢琴教师。2005年5月她被唱片公司发掘进军乐坛,推出首张专辑《KayOne》,大胆尝试爵士、轻摇滚、清新民谣等各种音乐风格。凭着她的音乐才华,谢安琪当年也夺得香港叱咤乐坛生力军女歌手铜奖,受到各界的肯定。2006年,谢安琪再接再厉,推出全新EP《Ksus2》,歌曲《愁人节》上榜3个月登上商台叱咤流行榜第一位,更加打败薛凯琪、何韵诗,成为香港商业电台06年上半年播放率最高女歌手。一出道便为各界瞩目的谢安琪,却和香港唱作歌手张继聪恋爱,2007年1月两人奉子成婚,6月16日她在香港诞下男婴,取名张瞻。对于未婚先孕,谢安琪曾表示并不后悔。相比名气、影响一直平平的张继聪,曾有港媒揣测两人难免会分道扬镳,但这对歌坛夫妻却安之若素。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安琪 | 容祖儿 | 陈奕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