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多媒体京剧音乐剧场《白娘子》于3月亮相上海

  3月6日至8日,由上海音乐学院牵头,并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京剧院及港台专业剧场精英共同完成的实验音乐精品——多媒体京剧音乐剧场《白娘子·爱情四季》将在东方艺术中心上演,这部作品也是2008年度上海市重大文艺创作项目之一。

  《白娘子·爱情四季》是结合京剧、交响乐、多媒体影像动画、现代剧场科技的跨界作品,旨在打造属于21世纪、展现中国美学的当代音乐表演形式。1959年,上音为探索“将小提琴民族化”推出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大胆结合越剧与西方音乐曲式,创造了打破东西方文化藩篱的传世经典;时隔50年之后,上音又推出了一部跨界实验作品《白娘子·爱情四季》,该剧艺术总监杨立青表示,希望借此找到能表现中国文化精神、中国文化题材的新的艺术语言。

  对于“音乐剧场”的概念,杨立青说:“它强调的是实验性的,将音乐和舞台结合在一起,其中并没有哪一种艺术必然占主体地位,意义在于‘界域的突破’,打破了表演者、参与者、旁观者的界限”。音乐剧场并不是音乐剧,而是利用剧场技术表现音乐多维视野的一种手法。

  《白娘子·爱情四季》的主创团队包括中国内地及港台地区的音乐、剧场精英,不仅由作曲家杨立青担任艺术总监,作曲家徐孟东担任音乐总监,还邀请了上海音乐学院尹明五、张旭儒、陈强斌三位教授共同创作,编剧由龚孝雄、尤继一担岗,指挥家夏云飞任乐队指挥,并由上海京剧院名角史依弘领衔主演,京胡大师尤继舜重新设计的唱腔也赋予“白娘子”这个角色以全新的面貌。(记者王晨)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立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