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海角七号》入围法国费索尔亚洲影展竞赛片

  台湾电影《海角七号》从台湾要红到法国了。法国著名的费索尔(Vesoul)亚洲国际影展,2月10 日至17日展开,《海角七号》被列为当代亚洲电影风貌的竞赛片。

    《海角七号》将与韩国、印度、印尼、伊朗、卡萨斯坦、菲律宾、斯里兰卡等国的影片共逐大奖。

    影展创办人铁胡万(Jean-marc Therouanne)对中央社表示,他和妻子初选《海角七号》为竞赛片,因为这是一部有意思的影片,而且从台湾红到马来西亚和东南亚国家,他感到很光荣影展是介绍《海角七号》到法国的第一站,他也愿意为这部影片在法国的推广尽力。

    他并表示,1995年创办的费索尔亚洲国际影展是欧洲第一个以亚洲为主题的影展,今年庆祝第15年,台湾是亚洲电影发展重镇,台湾导演在世界影坛占有重要地位,他希望透过影展让法国观众更了解台湾电影。

    今年影展竞赛纪录片的八部影片,台法合作由法国导演尚若白(Jean-robert Thomann)今年三月到台湾拍总统选举的纪录片《台湾2008选战(Taiwan 2008, paroles de campagne)》入围竞赛片,与阿富汗、缅甸、伊朗、俄国、叙利亚、泰国、越南等国的纪录片竞争。

    在专题部分,内地导演田壮壮的《大太监李莲英》、张艺谋的《十面埋伏》,香港导演王家卫的《东邪西毒》和胡金铨的《空山灵雨》,以及台湾导演李安的《卧虎藏龙》也将展出。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