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澳洲版“乱世佳人”妮可-基德曼魅力百变(图)

  澳大利亚进口分账影片《澳大利亚》(又名《澳洲乱世情》)将于1月28日大年初三登陆国内影院,该片由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与性感男星休·杰克曼联袂打造,两人纯熟的演技加上史诗般的剧情让该片称为澳洲版《乱世佳人》。昨日,该片导演巴兹·鲁尔曼(BazLuhrmann)在美国接受本报记者越洋电话采访时,声称这部电影几乎付出了他全部心血,对于即将开盘的81届奥斯卡颁奖礼,这个以《红磨坊》走红的澳籍导演却满不在意,“这是一部澳大利亚的本土片,我不在乎美国人怎么看。
”其间,他还向记者大曝自己同乡——妮可·基德曼、罗素·克洛以及已故男星希斯·莱杰的生活趣闻。

  谈妮可·基德曼“彻底走出和阿汤哥离婚的阴影”

  拨通巴兹·鲁尔曼的电话时,已是美国时间深夜11点。记者告诉他,虽然还没看到这部耗资1亿美元打造的巨片,但已经在网上目睹了该片7分钟的片花,其中上千匹野马在澳洲荒原上奔腾,妮可·基德曼化身狂野女牛仔的镜头让人印象深刻,对记者的感受,这位操着伦敦腔英语的澳洲导演语气异常兴奋,他说:“感谢中国媒体对《澳大利亚》的关注,这部电影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作品。”巴兹·鲁尔曼表示,在这部电影即将在中国上映前,自己希望先对一个人说声感谢,“她就是曾在《红磨坊》中和我合作过的妮可·基德曼,《澳大利亚》花费了我7年时间的准备和拍摄,从开始到结束,剧组人员变动不小,只有她不离不弃,这部电影同样也是她迄今为止的重量级作品,她的表演比以前更有力量了。”

  妮可·基德曼在中国有着无数的粉丝,当记者代表本报读者表达了对这位奥斯卡影后的喜爱之情时,巴兹·鲁尔曼笑着说:“妮可果然在全世界都是万人迷啊,其实她是个特别幽默的女演员,经常在片场给我们说笑话,平时大大咧咧的,没有一点巨星的架子。”巴兹·鲁尔曼还认为,年过四旬的妮可已经彻底走出了和阿汤哥的离婚阴影。在《澳大利亚》为期9个月的外景拍摄时,剧组里发生了一件颇为离奇的事,“当时我们一共7个女孩,竟然相继怀孕,然后生下各自的BABY,其中就有妮可,这简直在电影史上史无先例。”

  谈希斯·莱杰“今年的奥斯卡最佳男配非他莫属”

  在《澳大利亚》中和妮可·基德曼演对手戏的是《金刚狼》休·杰克曼,两人在片中有着不少亲昵镜头,但巴兹·鲁尔曼坚决否认了传闻中妮可的全裸演出,“她只是适当地露了一下,以烘托电影里激情的氛围和她的性感。”据巴兹·鲁尔曼介绍,如果不是“角斗士”罗素·克洛的临阵退演,“金刚狼”是没有如此“艳福”的。

  不为人知的是,在罗素·克洛之后,巴兹·鲁尔曼还去找过当时名气并不算太大的另一位澳大利亚男星——希斯·莱杰,当时他的想法就是:“和妮可配戏的一定要是澳洲人”,可是希斯·莱杰已决定要去演《蝙蝠侠——暗夜骑士》。虽然很遗憾,可巴兹·鲁尔曼并没后悔找到休·杰克曼,“他既粗犷又帅气,在电影里和妮可看上去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后来我认为希斯·莱杰去演《蝙蝠侠》是个正确的决定,因为他出演了一个史上最成功的小丑,这个角色让他永远都被影迷记住。”

  1月22日是希斯·莱杰去世1周年的忌日,谈到这里巴兹·鲁尔曼语调变得很缓慢忧伤,“我和这个男孩的关系不错,现实生活中他特别害羞,不爱和陌生人搭讪,就是这种内向的性格才让他在表演时爆发一种张力,今年的奥斯卡最佳男配非他莫属。”巴兹·鲁尔曼还很骄傲地说:“澳大利亚向来都有尊敬电影的传统,所以才会有一代一代的好演员出现,相信我们的演员在全世界都是最棒的。”

  谈奥斯卡“不太关心这种美国电影大奖”

  严格说来,构成《澳大利亚》的有几大元素:爱情、战争、生存、残酷大自然等,可这些在成群结队的好莱坞大片中已经被人揉烂了。这部号称澳洲版《乱世佳人》的电影到底是不是徒有其表?对此,巴兹·鲁尔曼坚持说,这部电影最大的特点就是浪漫、戏剧和幽默。

  虽然有巨星和名导作保证,但《澳大利亚》前不久在美国上映时还是遭受了滑铁卢,甚至在放映前,由于充满悬念的结局导致美国制片方不满,还被迫返工修改,这些挫折都让巴兹·鲁尔曼感到有些愤懑。他说:“因为主创基本都是澳洲人,美国人有些看不起这部叫"Australia"的电影,他们只喜欢血统纯正的好莱坞大片,但我在澳洲和欧洲找回了尊严,这两个地方的影迷都对这部电影很推崇。”巴兹·鲁尔曼还介绍,《澳大利亚》目前已经是澳洲历史上票房第二高的电影,而排名第一的是多年前的《鳄鱼先生邓迪》。”

  1月22日,第81届奥斯卡入围名单即将揭晓,当记者问他有否在意《澳大利亚》的表现时,巴兹·鲁尔曼说:“这是部地地道道的澳洲片,所以我不太关心奥斯卡这种美国电影大奖,不过我倒是希望妮可能拿到她人生当中第二座影后奖杯。”虽然对奥斯卡很冷淡,但巴兹·鲁尔曼却对中国电影给予了足够多的热情,他说:“我很喜欢中国的文化和历史,我对上海的印象特别好,希望下次拍片能来中国拍。”据了解,引进《澳大利亚》的公司正在邀请剧组主创能在春节后来华访问,其中妮可·基德曼和休·杰克曼都对此很有兴趣。记者杨帆

  2000款戏服 妮可穿出蛮荒中的春色

  《澳大利亚》除了影后妮可·基德曼以及“年度最性感男人”的休·杰克曼共同领衔主演外,更让人眼睛为之一亮的,还有电影中每位角色的独特装扮与造型,全都是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得主凯瑟琳·马汀的杰作。尤其是妮可·基德曼每次出现的打扮和服装,更是美得令人赞叹,再加上澳洲大陆荒凉绝美的风光尽收眼底,使得整部电影春色四溢。

  为符合史实和妮可在电影中所饰演的英国贵族角色,马汀率一批最优良的服装小组替每位演员和不同的场景设计多款戏服,整部电影总计制作出近两千件戏服,规模比当初的《红磨坊》(400多套)还超出四倍。同时服装部门还特别为妮可量身制作了九条骑马裤,供她在拍摄时穿着。此外,马汀还设计出约60款晚宴服,以充分描述这段二次大战时期澳洲白人的奢华生活。值得一提的是电影中的其他配件,像妮可在电影中所穿的鞋款,是来自于知名品牌Ferragamo的赞助,还有在电影中妮可使用的一整套行李箱,是由PRADA提供,更彰显她来自上流阶层的社会地位。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妮可 | 基德曼 | 鲁尔曼 | 杰克 | 克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