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华人 群星大联欢”亮出看家法宝(图)

  自2006年SMG大型活动部全力打造的“华人群星新春大联欢”亮相以来,一股充满着浓烈海派气息的春晚便从此驻足沪上。每年大年初一晚锁定东方卫视收看海派春晚已经成了沪上观众的不二选择。作为第四届的“元老级”节目,今年的“2009华人群星新春大联欢”吸引了李谷一、李双江、那英、张惠妹、陈奕迅、五月天、牛群、阿牛等众多明星的加入,这台晚会究竟有何独特、新颖之处?

  看点一 主持人坐“飞碟”亮相

  “华人群星新春大联欢”是一台汇聚歌舞、小品等各种综艺形式的电视春晚,今年的晚会结合了2010年即将召开的上海世博会,将主题定为“我们在上海”,以“相聚”为理念使得整台晚会的主题更温暖。


  晚会邀请了著名音乐人小柯担任音乐总监,创作了晚会主题歌《我们在上海》、开场歌舞《滚烫的狂欢》与多媒体情景歌舞《LoveinShanghai》,将“相聚”的主题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晚会精心制作的片头和开场短片《滚烫的狂欢》中,SMG的6位金牌主持曹可凡、陈蓉、林海等将乘坐“飞碟”与“悍马”揭开晚会的序幕,展望2010年上海世博会。

  语言类节目成为今年“海派春晚”的制胜法宝,小品《Happy牛夜》、《威牛山过年》、《将爱进行到底》、《志在蓝天》、相声《玫瑰的记忆》,由“北派笑星”牛群、巩汉林、金珠,“海派笑星”周立波以及影视明星王宝强、童蕾、薛佳凝、喻恩泰等表演,巧妙地反映了北京奥运、改革开放三十年、建国六十周年、“神七”飞天等重大热点时事。

  看点二 “双李”组合亮嗓合唱

  李谷一和李双江这对“双李”搭档一直是各地新春晚会的热门人物。能来参加富有海派特色的上海春晚,让“久经沙场”的李双江激动不已,“我非常喜欢上海这个城市,除了非常时尚外,上海还是一个很有凝聚力的地方。”

  两位艺术家除了各自演绎早期经典作品外,还将共同合唱一曲《革命人永远是年轻》。虽然这些经典老歌如今听来仍颇值得回味,但不可否认的是,在当今社会这类经典曲目似乎越来越少,很多流行歌曲根本经不起岁月的洗礼。对于这一现象,李谷一认为原因有三,“第一,因为现在的作品太多,能供听众选择的也多;其次,现在的优秀作品宣传力度都不够;第三,我们那个年代流传下来的曲目实在太经典了,不仅年长的喜欢,年轻的也喜欢,难免有先入为主的概念。”

  随着越来越多娱乐类节目的崛起,央视春晚不再是独树一帜,甚至有很多人建议“取消春晚”,两位艺术家表示不可取。李谷一坦言春晚是推介演艺人才的一个平台,但她同时强调:“身为春晚的导演,更多的是需要倾听老百姓的心声。了解人民爱看什么,才能做出喜闻乐见的好节目。”

  对于李谷一的说法,李双江在一旁频频点头表示赞同。他表示:“饺子、压岁钱、春晚一直是全国人民过春节的三件大事,怎么能说取消就取消呢?”

  看点三 “许三多”突击成“教官”

  王宝强俨然是“华人群星新春大联欢”的“老客户”了,去年献唱的一曲《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让人印象深刻。今年再度到来,除了演绎新单曲《势不可挡》外,他还和曾黎、罗海琼、薛佳凝合作了一个小品《志在蓝天》。

  与一贯憨厚忠实的形象不同,此次加盟《志在蓝天》,王宝强摇身一变当起了教官。他夹着记录册,身着一套蓝色航天服,不苟言笑,害得薛佳凝多次笑场:“每次听到他拿腔拿调地用教官的口气凶我们,我都忍不住要笑场,因为我对许三多的印象实在是太深了。”

  除了在晚会中加入“神七升天”的元素外,由那英演唱的歌曲《今年》,更是在歌词中融入了整个2008年中国人民所经历的悲喜交加。据介绍,《今年》这首歌由著名音乐人小柯亲自操刀,只听两三遍便能朗朗上口的旋律让那英欢喜不已。

  看点四 歌坛唱将强强联手

  陈奕迅、梁静茹、罗志祥,都是歌坛的当红偶像。《谢谢侬》、《路一直都在》、《暖暖》、《勇气》、《一枝独秀》都是音乐排行榜上的热门歌曲。当这三位明星唱着这些脍炙人口的歌曲来到“2009华人群星新春大联欢”的舞台上,引起的反响当然不仅仅是“轰动”。

  从主持人手里接过“牛头奖杯”后,陈奕迅笑言要把这个奖杯捧回家灌啤酒,尽显搞笑本色。直言第一次来上海过春节的他特别羡慕上海能够放鞭炮,“因为这样才有过年的气氛”。

  爱女心切的陈奕迅一提到女儿陈包包便面露慈父神情,对于女儿的未来发展他不会多加阻拦,一切凭陈包包的喜好来规划,“我不会强制她一定要听我的歌,她喜欢周杰伦也可以。”

  同样也是第一次来上海过年的梁静茹直言在接到节目组通知后就非常期待。她选择演唱《暖暖》这首歌是因为想在新年里带给大家温暖的感觉,“这首歌比较有画面感,会让人想到窗外有阳光,过新年就是要有希望、正面的感觉。”

  荧屏“9+1”

  东方卫视春节节目抢鲜看

  1月24日小年夜到2月1日年初七的每晚19:30起,东方卫视将陆续播出九台大型综艺晚会和一部热播韩剧《黄真伊》来满足各个年龄层观众的收视需求,打造一个热闹、团圆的新春佳节。

  1月24日(小年夜)19:30

  《2009十大快乐明星家庭晚会》

  晚会以热闹的团圆气氛、和谐的家庭感觉给观众带来第一波冲击:林瑞阳、张庭、黄磊、孙莉、王军霞、姜育恒、马伊琍、范伟、刘德凯等明星均“拖家带口”带来温馨祝福。

  1月25日(除夕)19:30

  《春满东方——除夕特别节目》

  东方卫视一年一度的春节品牌栏目《春满东方——除夕特别节目》将进行长达5小时的大直播,以“欢天喜地过牛年,万民牵手迎世博”为主题,观众就可以通过视频、短信、热线电话等方式让现场“候场”的阿牛、薛之谦、草蜢等明星和400名热心观众即兴演唱。

  1月26日(年初一)19:30

  《华人群星新春大联欢》

  晚会以“我们在上海”为主题,李谷一、李双江、那英、张惠妹,陈奕迅、梁静茹、罗志祥、五月天、SuperJuniorM,牛群、巩汉林、周立波、宗庸卓玛、黄豆豆、阿牛、胡彦斌等众多明星加盟献艺,著名音乐人小柯为晚会担当音乐总监。

  1月27日(年初二)19:30

  《2009经典缤纷贺新春》

  东方卫视、艺术人文频道同步播出的《2009经典缤纷贺新春》以“经典荟萃缤纷祥和”为主题,精心挑选了享誉海内外的音乐剧《剧院魅影》、《音乐之声》、《妈妈咪呀》、《狮子王》等经典唱段,更有意大利国宝级艺术大师阿特洛带来精彩表演“神奇换装”。

  在电影《梅兰芳》中饰演青年梅兰芳的青年演员余少群,此次也将在舞台“唱”个好戏给大家听,“香帅”郑少秋将变身全能战士,劲歌热舞与观众共贺新年。

  1月27日(年初二) 21:00

  全民K歌 “欢唱世博”

  实现平民梦想的节目《世博欢唱会》将在年初二到初五以及初七的晚间播出。

  作为东方卫视全新打造的大型全民综艺节目、2010年上海世博会唯一授权的活动,《世博欢唱会》的参赛选手可谓是藏龙卧虎,不少选手在90秒内开走了豪华汽车。一位号称“中国骰子王”的选手打扮成《上海滩》中许文强的模样,边掷骰子边高歌《上海滩》;由上海杨浦区的一群退休老人组成的公园合唱队也用生活化的表演顺利过关。

  1月28日(大年初三)19:30

  《舞林大会》总决赛

  东方卫视全国版《舞林大会》总决赛自从1月17日结束之后,很多观众纷纷要求重播。东方卫视特地在大年初三晚上重播总决赛,童蕾、印小天、阿朵、金巧巧、谭耀文、陈键锋、郑希怡、陈伟霆、陈宝辕、李绮红、南贤俊、Sori这12位“舞林高手”将重演“舞林盟主”争夺战。

  1月29日(大年初四)19:30

  《龙飞凤舞——对对碰》

  由SMG名嘴们带来的令人捧腹的节目《龙飞凤舞——对对碰》将再次通过东方卫视和观众见面。今年的《龙飞凤舞》舞进了皇宫,众主持携手沪上笑星阿庆欢喜过新年,男女主持人则被分成了格格和阿哥两队比拼才艺。

  1月30日(大年初五)19:30

  《笑林盛典》

  东方卫视在元旦播出的《笑林大会》曾创造了收视奇迹,最后一期的《笑林盛典》更获得了各方好评。当晚,东方卫视将播出精编版的《笑林盛典》春节特别节目。姜昆、王汝刚、严顺开、李金斗、师胜杰、石富宽、侯耀华、戴志诚、黄宏、郭达、蔡明、奇志、大兵、曾志伟、康康、高凌风等近百位笑星共同参与。

  1月31日(大年初六)19:30

  《舞林盛典》

  八十多位明星跳着宫廷舞揭开了今年《舞林盛典》的序幕,除了参加过《舞林大会》比赛的所有明星外,米雪、费玉清等资深明星也一同助阵,婚后首次在内地亮相的陈慧琳也将与丈夫一起亮相,大秀恩爱。在特别设计的重温影视金曲环节中,将邀请《一帘幽梦》、《万水千山总是情》、《上海滩》的主演陈德容、米雪等来演唱主题曲,各路大牌明星则在歌声中翩翩起舞。

  初一到初六 每晚22:30

  独播韩剧《黄真伊》

  东方卫视今年独家引进的韩国古装剧《黄真伊》将在春节期间年初一到初六,每晚22:30强档播出。布景华丽、题材新颖的《黄真伊》曾在韩国KBS电视台的演技大奖中夺得七个奖项成为大赢家。女主角河智苑更成为三冠王,一口气夺得“演技大奖”、“网民投票奖”和“最佳情侣奖”。

  同时,剧中韩国美丽的自然风光和古代宫廷建筑也为剧集增色不少,让观众足不出户就可将韩国美丽的自然风光尽收眼底。
(责任编辑:小库)

相关新闻

李谷一张明敏费翔毛阿敏今晚"唱响30年"(图)

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今晚,由艺术人文频道主办的"唱响30年中国原创音乐盛典"将在东方艺术中心举行,李谷一、蒋大为、关牧村、张明敏、费翔、毛阿敏等著名歌手将唱起《乡恋》、《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吐鲁番的葡萄熟了》、《我的中国心》、《故乡的云》等经典歌曲...

08-12-09 04:38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谷一 | 华人群星 | 李双江 | 牛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