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四大名著”钱不足缺底气 张纪中转型欲拍电影

  这两年采访张纪中,听他说的最多的就是电视剧的投资太少,难以拍出好片。由于庞大的资金问题,张纪中版《西游记》也迟迟开动不起来。不过,昨天记者在浙江龙游采访正在拍摄《倚天屠龙记》的张纪中时,他却透露,有意和好莱坞合作电影版《西游记》,并且不排除和好莱坞演员合作的可能。

  哭穷十年拍剧不涨价

  新版《倚天屠龙记》经过三个多月的拍摄,日前转场至浙江龙游拍摄明教光明顶的戏份。昨天他一见到记者便大谈苦经:在桃花岛拍海景碰到大风天气,来龙游几天又连续碰到阴天,如此累计下来拍摄进度已经慢了两集共七百多场戏。
不过对于会否因此而超支,张纪中却一口否定:“这戏没拍完就已经全部卖出去了,投资已经收回。”

  尽管如此,张纪中仍然觉得钱不够用:“十年前我拍第一部《笑傲江湖》是八十万元一集,现在拍《倚天》还是八十万元一集,这十年来,包括演员片酬、场景道具费用全都涨了,唯独电视剧的投资不涨,像我们这种武侠戏,在国外最少也要200万美元一集,我们这连人家的一个零头都不到,还怎么要求提高电视剧的拍摄质量呢?”

  转型电视钱少欲拍电影

  近年采访张纪中,《西游记》何时开拍、一亿资金是否到位几乎是必问的问题。如今,浙版《西游记》早已风风火火地拍起来,张纪中版吆喝了两年却始终是雷声大雨点小。昨天再回到这个话题,张纪中透露,目前新版《西游记》的剧本和所有人物造型、场景设计都已完成,节后就要动工,最迟8月开拍,至于被传搁浅的一亿资金,张纪中表示目前正在做最后的落实,年后也可签约到位。

  采访中,张纪中意外透露,他计划再拍《西游记》的两年间,另外再启动两部电影,最先上马的是电影版《西游记》,他默认正在与好莱坞洽谈电影版《西游记》的合作。至于是否会启用外国演员?他意味深长地说:“一切皆有可能。”此外,张纪中还想拍摄一部以武当山为背景的现代悬疑大片。

  钱钱钱!名著唉声叹气

  全球金融危机波及许多行业,娱乐圈自然也受到影响,不少影视剧的投资方纷纷驻足观望,其中,备受关注的四大名著翻拍也难“幸免于难”。

  红楼梦 资金缺口5000万元

  《红楼梦》开拍伊始号称总投资达到5000万元,但随后便被爆出“金陵十二钗”等人物穿戴的服饰及道具竟大量使用小商品市场里出售的廉价饰品。

  导演李少红表示,《红楼梦》缺钱的确属实,但剧组上下都在尽力填补资金的漏洞。“《红楼梦》50集最理想的投资是1亿元以上,其他5000万元的缺口我们只能自己去找。由于《红楼梦》是中国名著,不允许有任何广告植入,也不能增加出品方,这样愿意投资的人就少了。”

  三国 1亿到位想要3亿

  高希希透露,由于战争场面宏大,拍摄细节多而丰富,资金仍是剧组头疼的一大难题。高希希坦言,几乎是每天一睁眼二三十万元就没了,让他压力不小。除了一线演员的片酬不说,剧中的道具比大腕还贵,而且三国的拍摄调用了很多电影的制作手法,“如果给我3亿元,拍出来的效果会更震撼。”高希希说。

  水浒没动静也没流产

  早在2007年就号称要交由吴子牛导演重拍的《水浒》,直至今日都没有动静。吴子牛日前表示,《水浒》并未流产,“我现在能做的只是等待投资方的通知,这部戏投资上亿,有很多准备工作,估计开机最早也要等到今年年底了。”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纪中 | 张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