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俄罗斯国立艺术团带来小白桦建团60周年演出

俄罗斯国立艺术团
俄罗斯国立艺术团

  农历正月初四至初七(1月29日至2月1日),俄罗斯国立模范小白桦舞蹈艺术团将在保利剧院上演《小白桦建团60周年特别演出》。这个被誉为“俄罗斯最美名片”的民族舞团,将让京城观众近距离感受俄罗斯传统歌舞的魅力。

  除了经典的环舞系列外,观众还可以在晚会下半场欣赏到舞团创始人娜杰日季娜的巅峰之作、独幕舞剧《四季》。《四季》难度极高,复排过程相当艰难。舞剧由春、夏、秋、冬四个单元组成,每个单元又由各具代表性的舞段组成。

从《四季》中不仅可以感受到俄罗斯的自然美景,还能欣赏到200多套极具欣赏价值的俄罗斯民族服饰。

  舞团艺术总监科尔佐娃几十年前就曾随团来北京演出。她回忆:“我那时还很年轻,是主演。记得演出结束后,观众欢呼了很久,后排的观众都往前涌,他们的眼神中充满了友好和尊敬。我当时特别激动,跟很多人握手,现在想起来还历历在目。”此次,她特地为晚会编创了舞蹈《小河流水》。“我编舞,我儿子作曲,这是我们母子献给中国观众的春节礼物。”

  小白桦悠久的历史以及与中国观众的特殊情缘,使得春节期间该团成为北京和上海两地演出市场争相邀请的对象。经过两地反复磋商,最终定为春节7天假期中,舞团在上海演3场、北京演4场。现在,大部分票已售出,北京主办方建议小白桦增加下午场,但舞团为了确保演员处于最佳状态谢绝了。(记者李洋)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