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以色列芭蕾舞团三度访华 首跳现代作品

以色列芭蕾舞团
以色列芭蕾舞团

  农历正月初三至初六(1月28日至31日),以色列芭蕾舞团将在国家大剧院登台。舞团将带来《灰姑娘》《“三合一”现代芭蕾舞精品荟萃》共4场演出,让北京观众领略该团在传承经典和探索创新方面的不凡表现。

  世界著名指挥大师祖宾·梅塔曾说,以色列艺术有两大瑰宝,一个是以色列爱乐乐团,另一个就是以色列芭蕾舞团。以色列芭蕾舞团成立于1967年, 艺术总监伯塔·扬波斯基为舞团确立了新古典主义的风格,并使舞团因此名扬世界。

扬波斯基出生于巴黎,父母都是俄罗斯人。1975年,世界著名新古典主义芭蕾大师巴兰钦指定该团表演他的《小夜曲》,使该团赢得了世界芭坛的瞩目。以色列芭蕾舞团很多演员在欧洲各国顶尖芭蕾舞团担任客座主角和领舞,拥有非凡的实力。

  1997年和2001年,该团都曾来中国巡演,所到之处场场爆满,甚至要加演。此次访华演出,舞团带来了扬波斯基版的《灰姑娘》,该剧充满诗意和幽默感,舞蹈编排充满想像力,刻画细腻。而《“三合一”现代芭蕾舞精品荟萃》则包含扬波斯基创作的三个作品。《沙滩记忆》根据李斯特和罗西尼的音乐创作,表现海水的变幻莫测和爱人的心境。《尼娜》根据圣·桑的一段音乐创作。《心醉神迷》的编舞灵感来自一系列持续重复的打击乐节拍。舞蹈动作合着那节拍,并由带着哭腔的歌唱声分隔开几个段落,分别表现了灵魂的开启、自我告白、沉思而后离开等。(记者李洋)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