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郎朗盛赞“芝加哥”交响乐团 与其交情弥深

  美国芝加哥交响乐团以及指挥大师海廷克即将于2月13日和14日光临国家大剧院的消息一经公布便在京城音乐界引起巨大反响,就连正在内地演出的郎朗也格外兴奋,不仅仅是因为这支美国最牛的乐团首次访华,更因为“我就是从这个乐团起步的”!

  郎朗还清楚地记得1999年8月14日,“我作为替补参加芝加哥拉维尼娅音乐节 ‘一百年世纪明星音乐会’,第二天,芝加哥论坛报的标题是 ‘十七岁的钢琴家战胜所有人’,称我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钢琴天才。

’这是第一个大型媒体对我有如此评价,从此以后我钢琴演奏的职业生涯就开始了。”三年后,郎朗又与巴伦伯伊姆大师指挥的芝加哥交响乐团录制了他在环球唱片的第一张专辑 《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门德尔松第一钢琴协奏曲》。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在录音室里只录了不到两个小时,“芝加哥交响乐团和巴伦伯伊姆大师和当时的环球唱片录音师都说这是个奇迹,可见我与芝加哥交响乐团的合作已经非常默契。”郎朗还经常与芝加哥交响乐团的乐手合作室内乐作品,每年都在芝加哥公开演奏,他们的感情很深厚。

  郎朗说,芝加哥交响乐团是一个全能型乐团,乐团中有十个中国人,是世界上顶级乐团中最多的,这个团是全球领先的铜管组合,它的音响威猛最为突出。 (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