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版《西游记》也是武侠?张纪中忽悠大制作

  关于《西游记》

  电影版《西游记》也是武侠?

  从宣布拍摄电视剧《西游记》以来,何时开拍、一亿资金能否到位成了关注的焦点。如今,浙版《西游记》已经风风火火地拍起来了,张纪中却迟迟未开拍。昨天再度谈及此话题时,张导有些疲倦地说:“听上去拍《西游记》是件很兴奋的事情,但实际操作起来却很痛苦。
各种细枝末节的东西要去落实,我想想就头大。”他透露,目前新版《西游记》的剧本和所有人物造型、场景设计都已经完成,但一亿资金却仍没能完全到位,“希望七八月份能开拍吧。”这边厢电视版《西游记》还悬而未决,那边厢张纪中却已经打起电影版的主意来了,昨日采访中他自己不小心说漏嘴,称正在计划拍摄《西游记》的电影,并且会与好莱坞合作,不排除引进“外援”参演的可能。至于投资多少,张导放下豪言:“肯定是很大很大的制作,我要请到好演莱坞大牌来出演。”他还向记者透露,电影版《西游记》目前正在剧本创作阶段,主要是以动作为主,“我还是想要做武侠的。”

  此外,张纪中声称还有一部现代悬疑片已经开始筹备了。至于为何突然“转型”拍电影,张纪中给出的理由是———电视剧的投资太低,逼得他没办法也要挤入电影大军。拍电影的话更容易拉到资金,也更能出彩。

  关于制作费

  100万一集,还要求我提高质量?

  《倚天屠龙记》作为张纪中艺术生涯中的最后一部金庸剧,创作却并不十分顺利。

  昨天张纪中一见记者便又开始大倒苦水,“在武当山拍外景碰到连日的大雾天,所有人只能在车上等,在桃花岛拍海景又碰到大风天气,船根本没法开,演员还不得不一次次跳进冰点的海水中演感情戏。”这几天来龙游又连续碰到阴天,如此累计下来让整部剧的拍摄进度拖延了两集,共七百多场戏。不过,问及会否因此而超支,张纪中却无奈地摇头:“不会,投资就这些,怎么可能增加。我拍金庸剧十年了,十年前八十万一集,现在还是八十万一集。但演员片酬、场景道具费用等已经全部涨了,只有制作费不涨。”张导坦言,因为电视剧的制作费上不去,以至于拍摄质量很难再提高,要再上一层楼基本不可能。他告诉记者,为了省钱,这次拍摄《倚天屠龙记》中用到的大海船,就是原来《鹿鼎记》中的船稍作改造后再利用的。此外,这部剧中除了男女主角邓超和安以轩是一线演员外,其余重要角色如周芷若、小昭等都是新人,这才可以达到张纪中压缩成本的可能。“像我们这种武侠戏,在国外最少也要200万美金一集,我们这连100万人民币都不到,还怎么要求提高电视剧的拍摄质量呢?”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纪中 | 张导 | 金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