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春晚语言节目导演马东:“处女”相声秀压力大

搜狐娱乐专访马东
搜狐娱乐专访马东

  搜狐娱乐讯 第一次上央视春节联欢晚会,马东就身兼了相声演员和语言类节目导演两项职务,19日,春晚第四次带妆彩排的后台,领衔相声《五官新说》的他,接受了搜狐娱乐的独家专访,并对诸多相声小品的相关热点话题做了回应。

  搜狐娱乐:第一次上春晚,还要说相声,紧张吗?

  马东:第一次来春晚,相声都是现学的,刘伟、姜昆他们都是我的老师,一句一句教我的,紧张,也很有压力。

  搜狐娱乐:之前您也是主持人,主持人和相声演员,哪一个对您而言压力更大?

  马东:肯定是说相声压力大,毕竟我不专业,但压力大很正常,这么多人关注紧张是一定的,没有压力那才怪了。

  搜狐娱乐:听说这个相声的本子是姜昆老师写的?

  马东:是的,本来姜昆要自己演的,后来他和戴志成合作了一个新的,就非找我来演,也是看重了我和这个相声之间的渊源吧!(注:《五官新说》的前传《五官争功》,是由马东父亲马季创作并表演完成的。)

  搜狐娱乐:在做演员之外,您还是语言类节目的导演,平时都负责什么?

  马东:我只是导演组其中一个导演,我是来学习的,这种导演并不是管理,而是负责组织、帮助创作、协调节目,当然审查节目也会有意见,“枪毙“节目时也有发言权,但更多的意见是体现在你对语言节目的组织里面,可以说是融进这些节目的创作。

  搜狐娱乐:那你从导演的角度出发,觉得今年的语言类节目好看吗?

  马东:整体很好看,我觉得相声是亮点,至少《我有点晕》和《五官新说》是很精彩的节目,小品方面 ,赵老师的小品一定是亮点,今年他的小品很筋道,他把他自己的特点淋漓尽致的发挥了出来,今年的结构和人物关系是非常饱满的一个状态。

  搜狐娱乐:这么说,您很看好赵本山老师的作品?

  马东:他是全国观众的期盼,他自己也有一定压力,他工作那么多,每年准备春晚要耗时那么多精力,但老百姓喜欢,他咬牙也要上,这就是他对观众的责任。我觉得他今年很可能还会拿走小品类的一等奖。

  搜狐娱乐:可是一直有传闻称,小沈阳因表演风格可能会被“枪毙”?

  马东:春晚的舞台是很开放的,并没有说哪一类不适合,只是哪些内容才不适合春晚,不适合的内容春晚一定会把你屏蔽掉,小沈阳非常有才华,大家不要有哪个人不能上春晚的说法,这样春晚的审查也会很不习惯,导演组心里没有这个概念,谁都可能上,谁也都可能不上。再加上,小沈阳今年不算男扮女装,只是穿了一条裙裤,春晚以前也有反串的节目, 比如林永健,反响也很好,关键还是看内容。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东 | 姜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