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皮特“患”上返老还童症 凭《奇事》冲击奥斯卡

布拉德-皮特

  爱因斯坦曾在《相对论》里提出:物体的速度要超过光速就可以实现时光倒流。时光可以倒流吗?在真实的世界里,时间永远在一条单行道上前行,但在大卫·芬奇执导的新片《本杰明巴顿奇事》里,时间变成了逆行。

  他1930年生下来是个满脸皱纹、行之将死的老者,但上帝给他开了一个玩笑,在目睹了周围亲人的生老病死后,他却越活越年轻,最终成为一个襁褓中的婴儿,死在90多岁初恋情人的怀中。

  在这部耗时5年、花费1亿美元,由好莱坞导演大卫·芬奇执导的奇幻电影《本杰明巴顿奇事》中,世界上最性感的男人布拉德·皮特主演了患上“返老还童”症的怪人,这是皮特30年演艺生涯中里程碑式的作品。
在本月22日第81届奥斯卡提名名单揭晓之前,这部电影就被无数影评人定为本届奥斯卡的大热门,而“毁容”男主角布拉德·皮特则被圈为影帝的头号人选。最近,这部电影通过网络和碟片也在中国内地引起一波又一波的观影浪潮,有影迷赞美这部3个小时的长片完全可以和经典的《阿甘正传》相媲美。

  本杰明的一生与常人相反。然而逆流而行的人生轨迹带给本杰明的只有痛苦,他不得不看着身边朋友逐一离他而去,不得不看到疼爱他的黑人养母撒手人寰,不得不看到自己心爱的女人皮肤日渐松弛而自己的脸上却生出越来越多的粉刺。《本杰明巴顿奇事》其实也是一部感人的爱情片。当布拉德·皮特扮演的本杰明和凯特布兰切特扮演的黛西相遇时,一个是毛发稀疏、满脸斑点的老头,一个是天真无邪、聪慧可爱的少女,此刻两人都有一颗童真的心,但是懵懂的爱意并不能成就一份不伦之恋,他们最终沿着自己的命运轨迹继续前行。

  与《阿甘正传》一样,《本杰明巴顿奇事》也有着宏大的叙事结构,通过小人物的生活来折射社会和时代的变迁。《本杰明巴顿奇事》基本横跨了整个人类的20世纪,从一战到二战都有所涉及。虽然有很多神似之处,但《本杰明巴顿奇事》不是《阿甘正传》的模仿者,因为它匪夷所思的“返老还童”故事主线,讲述了一个寓言——返老还童带来的只是无尽痛苦。

  这部影片让皮特彻底颠覆了以往的酷帅形象,虽然在影片快结束时电脑特技让今年45岁的皮特变成20岁的翩翩美少年,但四分之三以上的观影时间,观众都要面对他那张满是皱纹的老脸。因为自毁形象很彻底,他把原著中的本杰明演绎得非常传神,因此美国电影人将《本杰明巴顿奇事》视为今年奥斯卡的大热门,胜率甚至超过了《摔跤手》、《革命之路》等名片,而布拉德·皮特也有望凭借此片获得他人生中第一尊影帝小金人。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本杰明 | 皮特 | 巴顿 | 布拉德 | 大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