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杨澜刻意让孩子读公立学校 “驭夫”有法宝(图)

  翻开杨澜的履历,那一串冗长的头衔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资深传媒人士,阳光媒体投资集团创始人,阳光文化基金会董事局主席,2006胡润女富豪榜第五名,被选入英国《大英百科全书世界名人录》,散文集《凭海临风》销量超过50万册等等。在很多人眼里,杨澜成功得让人吃惊:考上了好大学,找到了好工作,嫁给了好丈夫,生了好儿女,开创了好事业,一切都完美得无懈可击。但是日常生活中的杨澜却极力让自己平凡些再平凡些,比如她刻意地让自己的孩子就读公立学校,比如她也拥有婚姻的烦恼和迷局。


  “驭夫”有术丈夫要听太太的

  出国之前的杨澜已经结婚,但是她的第一次婚姻只维持了一年多。“你需要什么样的男人,什么样的生活,初恋是想不清楚的。”所以,她毅然放弃了第一次婚姻。直到遇到了现在的丈夫吴征,才确定她需要什么样的男人。

  杨澜“驭夫”有术世人公认,她坦承有两大法宝。第一,要享受丈夫“跟着走”的幸福:“我的丈夫真的很尊重我,当年我要从美国回来,他二话不说把自己在美国的企业关掉跟我回来。后来因为工作关系,我常常北京和家里两边飞,他又体贴地说"不如我们搬到北京住吧"。”对于吴征的体贴和“自我牺牲”,杨澜一直心存感激,杨澜还开玩笑地说,这不是因为他“怕老婆”,而是源于真正的尊重和呵护。

  第二件法宝则是“留住男人的胃”。她说尽管生活忙碌,但只要有空,她就会在家亲自烧几个好菜,带儿子出去玩,陪老公聊天看书。“休息那几天我就全心在家陪老公和儿子,带儿子去买菜,为他们烧好吃的,陪他们看故事书,我会经常被他们问的可爱问题难住,也会被他们所体现出的纯真所感动,他们真的太可爱了。家庭幸福的关键,就是太太对的时候,丈夫要听,而太太介于对和错之间时,丈夫也要听。但是我也会参考他的意见。”

  事业有成不聪慧但鼓励自己

  将《正大综艺》作为事业成功起点的杨澜自认并不是具有慧根的女人:“我其实不是那种聪慧的女孩,但是我很勤奋。我经常觉得自己不是一个有才华和极端聪明的人,但是我会鼓励自己,这很重要。”

  2000年3月,杨澜收购了良记集团,更名为阳光文化网络电视控股有限公司,成功地借壳上市。自此,杨澜跨入商界。但未能料到,阳光卫视竟成为杨澜事业上最大的挫折,短短3年间,阳光卫视累计亏损超过两亿港元。从商受挫,杨澜并未灰心,她承认学到了更多商人的智慧和游戏规则,“这一切很不顺利。但是在我眼中,顺利与成功不是一回事。幸运的是我每做一件大事最后都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比如去美国读书,然后再从凤凰出来做阳光卫视,这些都是很大的跳跃。但在跳的时候都很不顺,现在回头看是成功的,并不证明我跳的时候没有痛苦。”

  育儿有方让孩子读公立学校

  多跟孩子在一起,多听他们说话,这就是杨澜的育儿之道,简单却不易实施。“跟孩子一起,一定是爱大于一切,但是,你也要考虑他们的心理,我的儿子性情很急躁,什么事情他做了一会儿没做出来就会发一顿脾气,当妈妈的第一反应可能会是呵斥他:别摔东西,别欺负妹妹。但你要压住自己的火气,尽量用温柔的方式去疏导他。我孩子读的是北京的公立学校,没去什么贵族学校或国际学校。我就看重学风好不好。儿子现在所在的班集体有40多个来自不同家庭背景的孩子,这才是真实的。”

  在杨澜看来,作为一名母亲,最大的任务就是要培养孩子健康的人格和思维方式。语文、数学知识老师可以教会,但孩子如何面对挫折,如何面对嫉妒,如何融入一个陌生的环境,这都需要母亲去教他。杨澜说,自己心目中的“智慧妈妈”形象,首先要懂得科学地养育孩子,其次要让孩子有一个平衡的心态,要懂得与人沟通,还要自信、独立,给孩子一个充满爱的环境很重要,一个有爱、有关怀的家庭对于孩子的成长极为重要。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澜 | 吴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