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女版“许三多”何琳 真的很“2”

  “许三多”是名人,他的成名是因为他很“2”。如果用这个连贬义词都很难称得上但在中文当中却颇具寓意的阿拉伯数字,有些人可能会觉得不舒服,实际上,用不着。

《阳光普照大地》“乔二丫”何琳
《阳光普照大地》“乔二丫”何琳

  因为:在牛气冲天的2009年,“2”将有另一种解释:善良、淳朴、耿直、倔强、执着、真诚、勇敢、心直口快……所有和老实巴交、大智若愚等等成语有关的词汇,都可以用来“2”来代替。也就是说,在2009年,“2”有可能变成一个褒义词,像“山寨”等流行语一样,成为09年的一个新亮点。

  “许三多”不少人都知道了,但在这篇文章中,我要说的那个很“2”的人物绝对可以称得上女版“许三多”。这位女版“许三多”名叫“乔二丫”,是目前正在北京电视台热播的电视剧《阳光普照大地》中的女主角,饰演者是演员何琳,曾经的艾美奖影后。或许不少人已经熟悉了这个女版“许三多”乔二丫,或许不少人正在熟悉并喜欢上了这个很“2”的角色。

  如果说“许三多”在事业上很“2”,那么,“乔二丫”的“2”则主要表现在爱情婚姻方面。在《阳光普照大地》中,何琳扮演的“乔二丫”为了和订了娃娃亲的冯远征扮演的张永康完婚,性情刚烈的乔二丫从农村奔赴到城市,展开了不抛弃不放弃的完婚之路。

  乔二丫和许三多的共同特点就是都有一股子憨实的“傻劲儿”。许三多能够凭借这股子“傻劲儿”成为一名优秀的士兵,而乔二丫凭着这股子“傻劲儿”是否也能“结婚大吉”呢?结果应该是在预料之中的。

  乔二丫的傻并不是智商低,这和初期的许三多有较大区别。《士兵突击》中,编剧一开始几乎把许三多塑造成了一个典型性弱智,说他是痴、呆、傻都是对这些词语的侮辱。而乔二丫的“傻”是源于来自农村的劳动者的质朴与善良。乔二丫给观众的感觉不是愚昧,不是弱智,即便是观众看到她闹出笑话而捧腹大笑,那也是源自乔二丫的可爱,因为其性格以及对于新鲜事物的不知而致,更不是王宝强故意装扮出来的蓬头垢面、鼻涕一抓一大把,被爹妈痛骂得一无是处,编剧把来自农村的小伙子塑造成那样,用一句农村话来说:编剧的脑子被驴踢了。

  我们常说,傻人有傻福。而聪明人呢?聪明反被聪明误。乔二丫属于性格单纯,脾气很直爽,直爽得嘎嘣脆!乔二丫的准老公甚至把她归类于“傻子”一类,并戏称她为“二傻子”。这里面也有一个“2”。

  以前,说谁“2”那是极尽讽刺含义的,因为《士兵突击》的流行,“2”变得中性起来,特别是《赤壁(下)》的出现,不管你觉得《赤壁(下)》如何难看,还是觉得足够娱乐,但都逃脱不掉一个评价:它真得很“2”。不仅仅是因为它是《赤壁》第二部!而伴随着《阳光普照大地》的热播,特别是该剧登陆各大卫视台以后,就像《士兵突击》那样慢热以后,乔二丫将有可能取代许三多被更多人认可,而“2”也将会成为2009年的一个常用流行语,甚至是一种精神的代名词!

  “女版许三多”乔二丫的机密档案

  电视剧《阳光普照大地》中的一个人物,她被喻为“行走的定时炸弹”。

  姓名:乔二丫

  性别:女

  昵称:二丫/二傻子(张永康取的)

  成分:农民/工人/烈士子女

  性格:善良、淳朴、耿直、倔强、执着、真诚、勇敢、心直口快

  出生地:花楼村

  工作单位:南京织锦厂

  职业技能:织云锦

  喜欢的人:张永康(织锦厂工人,热爱云锦,有点儿混不吝。幼时在农村与二丫订了娃娃亲)

  追求者:王成林(同村村民,擅长木工活)

  情敌:苏慰慈(织锦厂厂医,温柔知性美丽,与张永康自由恋爱三年)

  生活大事记:为了和张永康完婚来到城里,从此改变了张永康、苏慰慈等人的命运。

  周围人评价:罗马尼亚(同厂女工):“说实话,我从小天不怕地不怕的,可我真挺怕那个二丫的,说不好她就从哪儿扔出一个手榴弹,砰!”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二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