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国家京剧院畅和园2月演出剧目


09年2月精彩演出推荐
[剧目]
[时间]
[票价]
[演员]
电话送票:58519688 58519689
北方昆曲剧院 《牡丹亭》 2.07 19:00 50 100 120 380

 魏春荣 邵 峥 王 瑾 张 鹏  海 军 白晓君 马宝旺 王 怡  张卫东
北方昆曲剧院 《夜 巡》  《闹 学》《小 宴》 2.08 14:00
50 80 100 380  王 锋 邵 峥 田信国 王 瑾  曹文震 张竹梅 史红梅 邵 峥  马宝旺
北方昆曲剧院 《烂柯山》 2.14 19:00 50 100 120 380  刘馨鸿 李 欣 马宝旺 谭志涛  范 辉 张卫东白晓君
北方昆曲剧院 《闹龙宫》《弹 词》《刺 虎》 2.15 14:00 50 80 100 380  谷 峰 张 暖 曹龙生 许乃强  邵 峥 魏春荣 张 鹏
北方昆曲剧院 《奇双会》 2.21 19:00 50 100 120 380  魏春荣 邵 峥 张卫东张 淼  马宝旺 田信国
北方昆曲剧院 《游 园》 《思 凡》 《出 塞》 2.22 14:00 50 80 100 380  邵天帅 王琳琳 马 靖 张媛媛  田信国 张 暖

  7月 牡丹亭

  南宋时,南安太守杜宝,一心要把爱女丽娘培养成“闺范女模”,他请府学员陈最良任教,命丫环春香伴读,以《诗经》向丽娘灌输封建“后妃之德”。与杜宝愿望相反,丽娘却向往自由,无心读书。面对无拘无束、邀游太空的袅袅晴丝,丽娘深感闺中寂寞。她不顾父母的拘禁,大胆出绣阁,与春香同去花园赏春。百花盛开,万紫千红,断井颓垣,一片凄清。冷落的园景,更引起丽娘无限感慨,游兴未尽而归。丽娘思春,悠然入梦。梦见与一秀才相会在牡丹亭前。群花翩翩起舞,赞助这对纯真挚诚的青年情投意合。但好梦不长,虽然梦和人生灵活现,梦却寻不见,忘不了。隐情无处诉,痴心难轻抛,丽娘在病中自描春容,题诗其上,竟饮恨与世长辞。

   金兵南侵,杜宝奉调镇守淮阳。行前,按遗言将丽娘葬于后园梅树之下,并建梅花观请石道姑照料。

  丽娘精诚不散,神游花园,再遇花仙,得群花相助,复与梦中人重逢。

  梦中人——广东秀才柳梦梅,也因访梦来到南安,寄居梅花观中养病。一日梦梅去花园闲游,恰得丽娘春容,并与魂灵相会,方知丽娘遭遇。最后经人与花的援救,丽娘始得还魂,与柳梦梅结为永好。  

《牡丹亭》-魏春荣饰杜丽娘,邵峥饰柳梦梅
《牡丹亭》-魏春荣饰杜丽娘,邵峥饰柳梦梅

  8日 寿荣华•夜巡

  壮士卞九州怀才不遇,暂在荥阳做班头。一日夜巡,见一道人跟踪一个书生,欲加杀害。卞九州上前救助,严询之下,得知道人系匪徒乔装,受人指使行刺,遂杀死道人,使书生脱险而去。

夜巡
夜巡

  牡丹亭•闹学

  《牡丹亭•闹学》一折,叙述太守杜宝替女儿杜丽娘请了一位家庭教师陈最良攻书,并叫丫环春香伴读。在陈先生教书时,春香淘气作了许多顽皮的事情,气得先生哭笑不得。

闹学
闹学

  长生殿•小宴

  唐明皇和杨贵妃在御花园游赏秋景,浅斟低酌。杨贵妃用李白所作“清平词”为歌舞,明皇大悦,劝引至醉。

《长生殿·小宴》(史红梅、邵峥)
《长生殿·小宴》(史红梅、邵峥)

  14日 烂柯山

  汉代,名儒朱买臣之妻崔氏,因不堪贫困之生活,决心抛弃勤奋苦学的丈夫,逼夫写下休书,改嫁于假冒“张百万”的无赖张木匠,婚后,真相大白,为躲避打骂而逃往王妈妈家中。忽闻朱买臣得官荣归,悔恨无及,朦胧入睡,梦见朱买臣派人接她去做“夫人”,醒后痛心疾首。

  朱买臣荣故里,崔氏叩于马前,乞求破镜重圆。朱泼水于地令共收起,拒而讥之,崔氏羞愧无地,于烂柯山下投水年尽。

烂柯山
烂柯山

  15日 闹龙宫

  根据古典名著《西游记》第三回中部分情节改编。

  美猴王自聚义花果山,水帘洞以来,每日与众小猴,习武玩耍,到也逍遥自在。只是缺少一件称心如意的兵器。

  一日,美猴王潜入东海龙宫,向龙王商借兵器。虽经过一番挑选,可是,刀、叉、剑、戟都不中意。后,恰好选中一根定海神针,重三万六千斤。但,龙王不允索取。二人争斗起来。猴王手执金箍棒,打退众水族,在龙宫嬉闹一场,尽兴而归。

闹龙宫
闹龙宫

  长生殿•弹词

  安禄山乱起,人民流离失所。宫廷供奉李龟年也流落江南,卖唱为生。善吹铁笛的李暮,在鹫峰寺大会上。与众人一起聆听李龟年弹唱。老伶工哀叹国家兴衰。把唐明皇宠爱贵妃,失败至乱的经过,唱得声泪俱下。深深感动了听众。从此,李暮结识了这位前辈,向他学习,继承了《霓裳羽衣曲》。

弹词—许乃强
弹词—许乃强

  铁冠图•刺虎

  明朝末年,李自成率领义军攻破北京。宫女费贞娥被义军所获,不甘大明朝的覆灭,暗下“报家仇国恨”的心愿,混入宫中诈充公主。李自成亲赐费女与义军将领“一只虎”李固为妻,至婚夕,费贞娥将“一只虎”灌醉,用匕首将其刺杀。后,又自刎而死。

刺虎—魏春荣
刺虎—魏春荣

  21日 奇双会

  新任陕西褒城县令赵宠,下乡劝农未归,其新婚夫人李桂枝夜闻监内传来哭声,因命开监加以询问,不料这个犯人竟是父亲李奇。

  李奇素以贩马为业,其后妻杨氏与人私通,趁李奇外出经商,把前妻子女——保童和桂枝逐出。李奇回家不见子女,拷问侍女春华,春华自尽,杨氏便串通奸夫诬告,李奇被冤入狱,并判死刑。

  桂枝问明冤情,等赵宠回衙,实言相告,赵宠替桂枝写状,又教她向新任巡按申诉。巡按见是桂枝,急忙拉入后衙,赵宠闻讯闯进辕门,也被拉入,及至到了后堂,方知巡按大人乃是桂枝之弟保童。

  保童提李奇得审,当堂剖明冤情,一家人重得团聚。

奇双会
奇双会

  22日 牡丹亭•游园

  杜丽娘被封建礼法拘束幽闺。一日,在丫环怂恿之下,游园赏春。见春光明媚,“原来姹紫嫣红开遍”;叹年华似水,“都付与断井颓垣”,惹起情思万千,伤感而归。

游园—邵天帅
游园—邵天帅

  孽海记•思凡

  少女赵氏,幼入仙桃庵为尼,法名色空,不甘空门寂苦,冲破佛门戒律扯破袈裟逃下山去。

思凡-马靖
思凡-马靖

  青冢记•出塞

  西汉元帝时,匈奴和汉朝和睦相处。南匈奴呼韩邪单于请汉和亲,汉后宫宫人王嫱主动请求北上,元帝封王嫱为昭君嫁单于。此折戏表现了昭君在出塞和番途中一路艰苦跋涉的场面和怨恨朝中文武百官软弱无能,以及思念父母家乡、思念汉元帝的复杂心情。  

出塞—张媛媛
出塞—张媛媛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春荣 | 白晓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