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精彩评论

《赤壁》火烧一群英雄 唯留孙叔财一个纯真

  雷人的台词、搞笑的剧情,当《赤壁(上)》的温度余温还在,作为09年贺岁片重头戏的《赤壁(下)》,在观众的期盼、猜测、质疑中隆重登场。演员阵容还是那么强大,星光璀璨,“别闹”、“你过时了”等等对白,还是给观众一个意料中的意外。就在一群英雄为了赤壁之战煞费脑力的时候,一个蹴鞠踢得很好的曹营小兵——孙叔财走入了观众的视线。

  没有诸葛亮、周瑜的睿智,只是带着为了吃饭才打仗的单纯想法来到了曹营,孙叔财,这个人在历史上并为出现过的人物,只是导演因为剧情需要的刻意加入。但就是这个淹没在群雄之中的小人物,他最终战死沙场临终之前的那句“骑高高”,不知赚取了多少观众泪涌的冲动,同时饰演孙叔财的佟大为也给观众一个很大的意外。

  由于影片剧情结构安排,孙叔财在《赤壁》上部尾部只露了一下脸,太被忽略的镜头以至于很多看过上部的观众纷纷质疑,他有出现过吗?下部中,孙叔财与孙尚香在曹营不期而遇,一个关于“饭桶”与“胖猪”的几句简单对白,让观众才记起来原来还有这样一个小人物。影片中,孙叔财乐观、憨厚的性格,让他和孙尚香很快成为了好朋友。为了吃饭才去打仗的想法,体现着单纯质朴,同时也注入了战争成了获取生存手段的悲剧色彩。但值得庆幸的是,孙叔财像是一个符号,纵使在战乱年代质朴纯真却并未磨灭。

  再来说说饰演这个角色的演员佟大为,在银幕上,他大多带给我们的是与青春有关的角色,帅帅的邻家大男孩,有时有点傲气有点贫。《奋斗》的热播让佟大为迎来了演艺事业又一个高潮,随后乘胜追击不断有新突破新角色呈现给观众,让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演员对自己演艺事业的热爱和努力,孙叔财就是最好的一个证明。

  由于孙叔财是虚构人物,在历史典故中也毫无参考可言,虽说给演员带来很大发挥空间,但如何发挥到位将孙叔财鲜活起来,也并非易事,这时就是考验演员功底的时候。多部经典作品,让我们对佟大为演员功底毋庸置疑。这个带着傻气的千夫长能大赚观众眼泪,更胜在佟大为对角色细节的精彩演绎。

  脱离了帅气形象,《赤壁》中佟大为确实给观众许多诧异和意外,但经过电影院两个多小时的洗礼,观众记住的是那个有情有义、单纯质朴的曹营小兵孙叔财,火烧了一群英雄,在脑海中却唯独留下这一个纯真!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叔财 | 佟大为 | 曹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