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金凤花开》风花雪月 王雨成“包袱”最重的兵

  由著名白族女作家景宜编剧,著名导演阎建钢倾力打造的25集大型民族题材电视连续剧《金凤花开》日前正在云南大理热拍。该剧以多元文化的丰富底蕴和神奇惊险的戏剧冲突,讲述了一段鲜为人知的新中国历史,通过动人的故事再现了中央访问团历史真实。刚刚完成电视剧《北大荒》拍摄的演员王雨,也马不停蹄地从黑龙江赶到云南,加盟该剧。此次他仍然扮演一名军人——中央访问团电影队长吴天银,外号“吴电影”。

《金凤花开》王雨饰演吴天银
《金凤花开》王雨饰演吴天银

王雨生活照
王雨生活照

  《北大荒》中,王雨扮演的萧山岳与朱亚文扮演的郝豹、梁琳琳扮演的沈秀之间的感情纠葛堪称全剧的重中之重。这是王雨第一次扮演军人,这对一直以“贵公子”形象示人的他有了一种新的体验。此次加盟《金凤花开》,依然延续了他的军人风采,饰演访问团的重要成员——为少数民族兄弟姐妹带来精神食量的电影队长。巧合的是,两部献礼剧中,王雨扮演的军人角色都有别称,一个是浪漫阳光的“小山药”,一个是憨厚斯文的“吴电影”。

  相同的是,两个角色都属于文艺派的。《北大荒》中,小山药吹口琴、写诗歌,迷倒了一大片女兵;《金凤花开》中,吴电影拉的一手好手风琴,精通电影史,让少数民族兄弟们羡慕不已。不过这次,“吴电影”王雨可没有那么浪漫的爱情故事,跟随访问团走遍云南的山山水水,一路不仅要遭遇国民党残匪的围追堵截,还要与少数民族兄弟姐妹消除误解;与其他访问团成员不同的是,“吴电影”还要时刻顾及他的宝贝电影机,可谓访问团里“包袱”最重的人。

  王雨谈起这个角色很开心:从冰天雪地的北大荒到风花雪月的大理,虽然都是演军人,但是不同的角色也带给他不同的军人的体验和挑战。对于塑造好这个乐天派、好人缘、说话还有点文驺驺的文艺小青年,他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雨 | 吴电影 | 云南 | 吴天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