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沈阳日报:春晚歌曲 想说爱你不容易

  由于曾亲到现场,看到种种不易,记者一直按捺着自己,不想用笔端去触动春晚剧组。在春晚1月13日第一次彩排时,由于现场严禁笔录,记者只能用手机对春晚歌曲进行了这样记载:“歌曲仍然没有突破,从《长江之歌》、《三国演义》,一直到《自由飞翔》……”如今疾言,实属为春晚而忧。1月17日第三次彩排已过,节目定型在即,如要调换,为时不晚。歌曲要求新,不能总翻老皇历!

  唱了一年的歌再上春晚——

  “腻”味

  让一首整整流行了一年的歌曲再上春晚,其效果就像吃了一个没滋没味的蚕豆一样,让人腻味。这一年,从各地发廊的音箱里、KTV的麦克风中,乃至上千万人的手机铃声都在唱响《自由飞翔》。而在春晚第三次联排节目单“流行歌曲串烧”中,这首歌依然出现。观众可能还记得去年《月亮之上》就是在流行一年之后“现身”春晚,结果效果极差,今年依然照葫芦画瓢,即使演出形式设计得像李宁点奥运圣火一样也不可能受到热捧。

  春晚唱起《三国演义》主题歌——

  “我晕”!

  “我晕”是这次春晚姜昆所表演相声的名字。应该说,这个本子很不错,表演得也很精彩,让人看到了未来相声复苏的希望。《我晕》通过改革开放30年前后生活的对比,对3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通过生活小事切入反映大的主题。几次彩排后,无论是记者们还是观众都认为很多节目通过各个角度反映了这一主题。所以,根本没必要单独再搞一个什么“改革开放三十年纪念金曲”,只看这几首歌曲的名字,就让人发晕:《年轻的朋友来相会》、《长江之歌》、《东方之珠》、《三国演义》……

  “相约98”后

  春晚歌曲的尴尬空白

  本次春晚“三大独唱”宋祖英《送你一朵东方茉莉》、张也《祖国颂》、毛阿敏《天之大》都不错,此外,本年春晚可圈可点的歌曲还有《今夜无人入睡》、《超越梦想》联唱,其歌有两个特点:第一动静大;第二唱出了“花”,民族、美声、通俗一起来。

  尽管如此,导演组也应该统筹兼顾,歌曲还是春晚的一项重要类别,其流行会更进一步提升晚会的社会意义。回想那英、王菲《相约98》以后10年中,还未出现一首好听的流行歌曲。趁当前时间来得及,赶快定夺,千万别让观众形成这样的印象:一提春晚就想起歌曲《难忘今宵》。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