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黄晓明自曝外号“黄大蔫” 三次车祸变成熟(图)

黄晓明退出春晚
黄晓明退出春晚

  宣布退出央视春晚,赶场录制各地方台春晚;苦练日语,出演华谊09大戏《风声》;即将与何润东、大S合作《泡沫之夏》……黄晓明最近的确有点忙。昨日,忙里偷闲的他在京接受新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其实自己最想演的是叱咤风云的伟人,并希望能和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姜文等一样,成为他这一代人中里程碑式的人物。

  退出春晚

  不惧真唱,只因档期冲突

  在广电总局下达了“真唱令”之后,流行歌手在春晚第一次彩排中集体遭遇尴尬,要么跑调,要么走音,让他们颜面尽失。

继陈坤、庞龙等流行歌手宣布退出春晚之后,黄晓明也做出了这一决定。

  记者:都参加过三次彩排了,这个时候选择离开不担心被人怀疑是惧怕真唱?

  黄晓明:我是11日彩排之前20分钟才拿到歌本学唱的,我觉得自己唱得已经很好了。我退出春晚,不是因为节目被毙掉。退出是因为我参加不了17日和19日的彩排,而央视的规定是只要错过一次彩排就不能参加春晚了,那两天我要参加中国移动的年会以及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的录制,都是在春晚邀约之前就签好约了的,不能不去,做人要诚信,所以只能放弃这边了。

  记者:每年都有很多人挤破头要上春晚,主动放弃不担心得罪央视?

  黄晓明:放弃的确很遗憾,已经和央视沟通过了,他们对我很好,应该不会有外传所说的遭“封杀”一事。

  曾得名“黄大蔫”,车祸中成熟

  马上就要过春节了,黄晓明说肯定会与青岛家人一起欢度。说到家人,黄晓明颇为自豪,因为妈妈和她的几个姐妹可是当年青岛的五朵金花,妈妈的照片还挂在照相馆的橱窗里,二姨则是青岛歌舞团的台柱子。

  黄晓明报考北京电影学院那年,该校已经有十年没到青岛招生了。一个拄着拐杖的男孩走进考场,老师让表演一个“捉蛐蛐”的小品吧,他张口便说:“报告老师,我们青岛没蛐蛐!”这一句话,全场哗然。这块表演老师口中的“漂亮木头”最终进了电影学院。

  记者:是因为家里有亲戚是歌舞团的,才想到要去学表演吗?

  黄晓明:其实我少时的理想是做个科学家,语文老师鼓励我去报考的电影学院,不巧我在面试前一周遭遇车祸,脚被吉普车轧得骨折了,所以才一瘸一拐地进了考场。

  记者:外貌的优势是不是为你的成长之路扫清了很多障碍?

  黄晓明:也不完全是,7岁那年,曾经有电影制片厂选中他演儿童电影的主角,他们说:“这孩子长得真不错!”可那时我真的太过害羞,根本没法演,他们只好换人。我不会忘记父亲去剧组接我时那失望的眼神,我就安慰父亲说:“我不想演戏,要做科学家!”不过,我的成长之路似乎没有太多波澜,更没有悬念:重点小学,重点中学;班里常年的升旗手,主持大大小小的演出,拿各种的奖……

  记者:听说你上高中时是不少女孩心中的白马王子,但你却总是很腼腆,还有个“黄大蔫”的绰号?

  黄晓明:那时整日把头埋在书本里,每天放学马上回家,话更是很少很少……所以便有同学将玩笑般的外号赌气相赠:黄大蔫。 因为天生内向,大学四年我也完全放不开状态,一直觉得自己是被误招的……而且到了电影学院才发现,比我优秀的人原来那么多,当初一度很失落,爸爸妈妈还安慰过我:“如果不做这行了,大不了可以回青岛做个主持人,工作比较稳定。”但我是一个越是遭遇逆境,越想争强好胜的人。

  毕业前夕我接到第一部电视剧《网虫日记》,我开着一辆夏利车和一辆迎面而来的东风大卡车相撞,导致昏迷半个多小时,下巴和耳鬓共被缝了6针,醒来后我恍恍惚惚地问导演“要不要重拍?”

  后来拍《龙票》,我又经历自己人生中第三次车祸,在从银川到内蒙古拍摄地的路上,车祸让我头部被划伤,颈椎移位。医生告诉我头颈处一定要打四个星期的石膏,否则就有可能影响骨头的愈合,引发后遗症。但为了不耽误剧组的拍摄,硬是没休息,随剧组去了新疆,戴着护套继续进行运动量非常大的拍摄。

  记者: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三次车祸是不是也让你成熟了许多?

  黄晓明:车祸让我的精神升华,可以用平和的心态去看待许多事。车祸使我长大、成熟了。 我一直尝试着保持一种平和稳定的心态,去看待一切。我觉得自己也是比较耐得住寂寞的人,当好友赵薇、陈坤相继成名时,我根本没想到自己也会成名,因为我们老师说,一个班的学生能够出来一个两个就已经很不容易了。所以我当时真心地祝福他们,当被人称为“赵薇的同学”或者“陈坤的同学”时,我很骄傲。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