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黄子华广州“栋笃笑”开演 观众笑满三场(图)

黄子华的“栋笃笑”让人笑中带泪

  去年张达明的“栋笃笑”在广州大获成功之后,被称为“栋笃笑”鼻祖的黄子华也来了———1月16日至18日他在中山纪念堂连开3场“栋笃笑”《越大镬越快乐》。黄子华的风格跟张达明有所不同,他全场只换了一次衣服,舞台也没有任何装饰,加多了模仿和唱歌———学曾志伟说话,学张国荣、张学友、谭咏麟唱歌。相同的是,“栋笃笑”依然很受广州人欢迎,黄子华的三场《越大镬越快乐》都满座。

  在表演中,黄子华冷嘲热讽了当今社会的种种现象,观众笑满全场。
在散场后,观众还模仿着黄子华讽刺现代人“无赖”心态的一句话:“系甘架啦,好出奇啊?(是这样的啦,很奇怪吗?)”

  讽刺“成熟”

  一开场,黄子华就说:“我的栋笃笑是儿童不宜的,我现在问一些问题,看看有没有儿童在。”他的第一个问题是:红灯是禁行,绿灯是放行,那么黄灯呢?台下观众答:“等待。”黄子华当即说:“这人是儿童,保安人员请他出去。成人的答案应该是加快速度冲。”大家心领神会———他在讽刺社会上不守规则的“潜规则”。他说,成年人在无法解释自己的行为时,就会说:“系甘架啦,好出奇啊?(是这样的啦,很奇怪吗?)”

  讽刺虚荣心

  黄子华说,他以前很想买一双名牌球鞋,但没钱。好不容易买了之后,他就想尽办法让大家看到自己脚下的名牌鞋:“热身时别人都只是在起跑线动动,我跑完了一圈。”随后,他继续讽刺世人的虚荣心:“哪里开保时捷最好?塞车的时候,一到塞车就打开敞篷———你在堵塞的路上浪费2小时生命,我却在晒命(露富)。”

  讽刺股票基金

  金融风暴肯定免不了被黄子华拿来开涮:“股票本来是投机行为,现在是投井。不过你现在想投都投不进去了,因为投井的人已经满到井口。”他说有人找过他投资基金,但开口就问他怕不怕风险,“他当我白痴,没风险还叫投资吗?只有等死无风险———你一定等到。”

  讽刺倪周结婚

  “最终极的二五仔(背叛者)是谁?不是《无间道》里的刘德华,是你自己。出卖你、整蛊你最厉害的人就是你自己。”黄子华本来是说买股票的人总是在自知有风险的情况下还一心“投井”,后来话锋一转就说到很多男人想分手,但一到分手那一刻就会忘记了初衷,“本来应该是兴奋地说"耶",却总是变成哭着拉住女朋友,说"不如结婚啦"。”听到这个,观众又很快想到了,他说的就是最近倪震和周慧敏的一段“分手、结婚”闹剧。

  讽刺虚伪

  黄子华说,现代人都很虚伪,“现在很多人生了孩子之后都喜欢问别人:"我的宝宝长得怎样?"没有人会愿意成为黄花岗第73个烈士,说"头可断,血可流,你的儿子不像你,好丑,像你老婆"。”他说,人们只有在网络上才会表达真我,像他的“某位好友”就喜欢在网上跟女孩很猥琐地搭讪:“你知道我在挠什么地方?”

  讽刺情绪

  现代人难以控制情绪,很多人说话没有理智,这一点也成为黄子华讽刺的对象:“很多神圣的词都不会应用到积极的地方上了。譬如说"永远"这个词,永远加一年是不是永远?减一年呢?反正"永远"就是好词,但这也是骂战里用得最多的词———"你永远顾着自己,错的永远都是我"。还有"从来"这个词,女人最喜欢说:"分手吧,你从来都没爱过我"。”他说,还有一种情绪叫嫉妒,“什么叫嫉妒?就是不关你的事情,但你很恼火。”他提到了他的朋友嫉妒徐子珊嫁入豪门:“人家肚子里的小孩还没出世就拿到了一亿元的红包,我要是过年问老爸要一亿压岁钱,老爸会打死我的,"新年问我要冥币?"”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子华 | 张达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