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二维动画回归? 细说迪士尼《公主与青蛙》

《青蛙与公主》剧照
《青蛙与公主》剧照

  前景:迪士尼动画部的未来?

  其实在《花木兰》后,迪士尼动画部就抛弃了百老汇歌舞模式,或许在次年的《泰山》中还能找到那么一点感觉,但到了2000年的《变身国王》里就完全没有了。事实上,98年起迪士尼动画部就开始了探索之旅,在2维歌舞动画走向衰落的情况下,他们希望可以找到一条出路。可以说他们尝试了搞笑小品的《变身国王》和《放牛吃草》,但或许因为这类作品太缺乏2维的特性了,即当时已经逐渐体现霸主地位的3维动画也可以玩得来,自然在与3维浪潮中缺少优势。另外迪士尼还尝试了冒险题材《失落的帝国》,可惜糟糕的剧本毁掉了这部片子。《星银岛〉,过大的投资和管理层的矛盾导致的零宣传把这部片子又推向了失败的深渊。唯一有点戏唱得就是《星际宝贝》了,总算凭借了些新奇元素让迪士尼赚了不少利润。但是1部《星际宝贝》显然拯救不了2维的命运,于是2维最终还是被抛弃。迪士尼进入3维时代后推出的第一部作品是相当保守和跟风的,因为他们知道他们不能冒险——《四眼天鸡》。票房总算不失败了,可是那评论,完全没有迪士尼昔日的辉煌。在当时认为会失去皮克斯的情况下,他们的作品单上有2部值得关注的作品,一是《闪电狗》原型《美国狗》,这部由《星际宝贝》导演Chris Sanders最早负责的作品,完全是《星际宝贝》是迪士尼21世纪唯一的成功,才让Chris Sanders将《星际宝贝》积累的经验用在3维动画上,希望至少可以复制1部《星际宝贝》,为迪士尼在3维领域摸清道路。另外1部是原来由迪士尼首席动画大师Glen Keane首部转战3维作品《长发公主》,迪士尼知道这是他们之前2维时代最擅长的题材,而且在3维领域至今还没人做过,算是3维不小的创新了,迪士尼希望这部片子能引领他们在3维领域获得一席之位。

  可是随着皮克斯的加入,一切改变了。John Lasseter以《美国狗》剧本不够强大为由,炒掉了Chris Sanders,任命Chris Williams将这部原来视觉上充满新奇的作品改造成了保守的《闪电狗》。或许《美国狗》的剧本真的太弱了,John Lasseter知道迪士尼不能拿一个弱智的故事去冒险。《闪电狗》品质上算是成功了,但是也就意味着这依然是1部迪士尼3维动画摸索时期的作品,迪士尼动画的特色没有显现。

  John Lasseter引进了另一个点子,就是在3维大潮上,让迪士尼重新做部2维来突出自己在动画界的独特地位,而《公主与青蛙》就是承担这个任务的作品。可以这么说《公主与青蛙》等于迪士尼动画部的未来。如果它能成功,那么迪士尼真的可以在如今3维动画大潮中独树一帜。

  为了这个目标,可以说迪士尼动画部动用了前所未有的豪华配置,他们请回了2位神人Ron Clements和John Musker,此2位因为《星银岛》的失败曾遭到前管理层的责难而离开迪士尼。但是不要忘了他们是89年用《小美人鱼》带回迪士尼动画的人,而随后的作品《阿拉丁》《大力士》都是品质和票房上双丰收,看看Rottentomato,2人的作品就算包括失败的《星银岛》,烂番茄上全部有超过70%的好评率。这估计是除了皮克斯那几位大佬外少数的拍了那么多动画但是没有1部烂片的人,动画师方面除了Glen Keane因为健康问题外加《长发公主》制作而不能加入外,昔日迪士尼动画部的2维大佬Andreas Deja,Mark Henn,Eric Goldberg全部回归,这几乎是《阿拉丁》后就没有的现象(《阿拉丁》后由于迪士尼2维产量增加,这些王牌动画师都被分配到不同的片子中了,很少同时工作),可以说从制作团队上讲,它代表了迪士尼在90年代巅峰时期的制作水平。

  那么如果《公主与青蛙》不成功呢?那么或许2维真的要被打入无情的深渊了。因为现在这些昔日大佬年纪都不小了,他们等不了另外一个6年甚至10年,去再由一个高人提出重做2维的想法。而现在的情况是2维的衰落已经使得年轻一代动画师中没多少会做2维的了,如果这些昔日的大佬正式退休了,那么2维就面临的是后继无人的危险。

  如果《公主与青蛙》失败,那么迪士尼动画部复兴就要完全落在《长发公主》上,一方面它是3维,符合大潮,另外一方面它是3维中罕见的正统童话,具备特色。可以说John Lasseter很了解历史上童话回归迪士尼等于迪士尼复兴的公式,他给了童话2次机会,去引领迪士尼动画的未来。而迪士尼动画部希望借图皮克斯创意重回霸主的希望就全部集中在《公主与青蛙》和《长发公主》上,这2部片子要都是败了,那也就意味着皮克斯对迪士尼动画拯救宣告破产,John Lasseter也或许将在2012年任期到后直接退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士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