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二维动画回归? 细说迪士尼《公主与青蛙》

《公主与青蛙》剧照
《公主与青蛙》剧照

  模式:百老汇歌舞模式复活?创新?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玩具总动员》10周年DVD中的花絮,在那段花絮中,昔日《玩具总动员》导演,今日迪士尼动画部首席创意官John Lasseter回忆了当时制作《玩具总动员》的经历“那时当你要制作1部动画,人们肯定会说这必须是个童话,必须是部百老汇音乐剧模式的片子,我当时就决定,我不要做童话,我不要《玩具总动员》的角色突然唱歌。”确实在90年代初,由于《美女与野兽》《阿拉丁》《狮子王》这些充满百老汇音乐剧元素的动画的空前成功,百老汇的歌舞模式几乎成了美国2维动画电影的标签。皮克斯成功打破了这个模式,开创了自己的道路。而这个模式终于也在一味的跟风下衰落了,终于迪士尼也在《花木兰》后放弃了百老汇元素,开始了探索(虽然除了《泰山》和《星际宝贝》,就没有成功)。经过10年的冲洗,今天的人们似乎已经彻底淡忘了百老汇音乐剧模式动画,自然也不会将动画与百老汇歌舞画等号。

  事实上,《玩具总动员》和其他皮克斯动画成功开创了另一种模式,而《怪物史莱克》第一部和第二部又引入了恶搞这个概念。现在的3维动画似乎就像90年代的2维动画,再次陷入模式化的怪圈,开始恶搞加多话。在这样的情况下,John Lasseter带领迪士尼推出这么1部重返歌舞的2维动画恰恰成为了一种创新,John Lasseter不讨厌百老汇模式,但是在90年代中期这么做那是跟风,而在今日这么做却是一种复古的创新。

  当然John Lasseter知道就算重返歌舞模式,他也不能完全复制90年代中期的迪士尼,他需要加入新的元素。于是他决定让Randy Newman负责本片的音乐,取代之前导演Ron和John提出了Alan Menken。Alan是迪士尼90年代音乐大师,迪士尼90年代歌舞模式几乎就是他一手开创并延续的,如果要想创新,区别于90年代迪士尼,那么就需要另用他人,而不能再次请回Alan Menken。外加上迪士尼已经刚刚推出了Alan重返百老汇歌舞模式并且大获成功的《魔法奇缘》,John Lasseter就更不能让迪士尼像90年代那样重复自己了。

  而Randy Newman一方面他拥有奥斯卡多次提名和获奖纪录,证明了他把握电影音乐的实力,一方面他没有尝试过百老汇歌舞模式,必然会带来新的元素,外加他自己就是新奥尔良人,与本片更是相当匹配,自然成为最佳人选。Randy Newman会为这一传统模式带来什么新的元素?真的想当值得期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士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